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孤獨

刊登于2009年6月30日《东方日报》:

翁詩傑還沒擔任馬華總會長之前有一個外號叫「lone ranger」或「獨行俠」。看起來他當上了總會長職位依然是一樣地孤獨。

我這麼說並不是指馬華分裂的問題。大家都知道翁詩傑與署理總會長蔡細歷的恩恩怨怨。

我是指翁詩傑在處理及交代有關巴生港口自由貿易區(PKFZ)醜聞事件過程中,感覺上他雖然不是這場風波的負責人,然而,他目前好像是一個人自己承擔這件事。

耗資125億令吉的PKFZ醜聞,是我國多年來最重大的一項醜聞。人民應享有權力要求國家政府最高領袖,向公眾交代如何浪費了人民的血汗錢。

可是,政府對PKFZ最重要的宣佈,就是指示所有記者與公眾向翁詩傑尋求答案。看來,壓力似乎己轉向馬華。

如果我們認為PKFZ問題是由馬華搞起的,這看法也沒什麼錯。畢竟前交通部長以及巴生港務局主席都是馬華領袖。這些負責人包括林良實、陳廣才、陳祖排、葉炳漢、曹智雄以及李華民。


但是讓我感到詭異的是,連馬華領袖都好像把剛剛接任的總會長「丟在一邊」了。

除了翁詩傑自己在頂,我們只是聽到現任港務局主席李華民發出一些文告。但是連李華民的文字都很保守,時常表明說他的行動是由部長指示。

很明顯地,PKFZ醜聞是一件沒有人敢碰的課題。我有一點同情翁詩傑,因為這個爛攤子是他從前任馬華領袖,以及前交通部長手中逼不得已承接下來的。而其他馬華與國陣領袖都盡量地保持一個安全的距離,害怕會被拉下水。

在這種被邊緣化的情況下,翁詩傑可以只有一個選擇──就是把所有真相拆穿,不要再體諒或捍衛一些受影響政治人物的利益。

如果他繼續保護這些人,人民很肯定的會在下一屆大選中把他打倒。如果他拿出膽量為人民討一個公道,懲罰那些舞弊者,他就算被其他國陣領袖拉下來,至少翁詩傑能夠把頭抬高,知道他已經盡了能力當一個敢怒敢言的人民代議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