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港務局前總經理:為保地位‧管理者被迫簽文件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西港前任總經理尤索夫阿末說,港務局管理者有時候是被迫簽署一些文件,否則他們的地位及利益就會受到影響。

他說,他當初真的無法相信普華永道的調查報告,因為港務局在90年代時曾經擁有全馬數一數二的資金,納稅僅次於國油而已,如今卻因為管理不當而負債累累。

尤索夫是週三(6月10日)在行動黨舉辦主題為“125億令吉巴生港口自由區醜聞:誰該負責?”講座會如此說。

此外,民主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揭露,國會公共賬目委員會週三針對巴生港口自由區獨立調查報告召開會議,不過交通部竟然拒絕讓委員取走完整的普華永道稽查報告。

他說,在國會公共賬目委員會會議中,交通部雖提供完整的報告供國會議員參考,但是卻不允許國會議員取走。

他表示,國會議員在國會召開的會議上,索取完整調查報告的要求被拒絕,是一種藐視國會的舉動。

指翁成立委會調查為避抨擊

他也說,翁詩傑週三成立委員會及特別工作隊來調查此報告內容,是為了避免下週一國會復會時,遭到反對黨猛烈抨擊。

“翁詩傑會以已經成立調查隊的借口,拒絕反對黨任何的提問。調查隊伍需時約2個月,翁詩傑在這兩個月內至少有喘息的空間。”

陳勝堯:一旦召開聽證會‧將傳召林良實陳廣才

國會公共賬目委員會副主席陳勝堯說,一旦該委員會召開聽證會,他們將傳召前交通部長敦林良實及拿督斯里陳廣才出席聽證。

他說,此項計劃是在他們任期內發生,他們有必要提供資料。

他表示,普華永道的調查報告不夠獨立,政府應該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來徹查這起事件,以查明真相。

拉蒙:下屬不敢過問‧部長權力過大導致舞弊事件

大馬國際透明組織主席丹斯里拉蒙說,部長的權力過大,甚至到達沒有下屬敢過問的情況,才導致國內發生這麼多的舞弊事件。

他說,任何包庇或維護涉及舞弊者的行為,都會嚴重影響政府反貪及推廣良好管理的努力。

潘儉偉:不應推給反貪委會‧港務局應追究涉舞弊者

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說,港務局不應該將責任推給反貪污委員會,他們身為管理者應該積極追究涉及舞弊者,以尋求真相。

他說,根據普華永道的獨立報告顯示,巴生自由區要等33年後才能轉虧為盈,任何一個生意人或政府都不會進行這麼愚蠢的投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