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

讓行動黨走向全民

刊登于2008年8月29日《东方日报》:

剛接下民主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的職位,未來3年對我來說是任重道遠。其中一項艱巨的任務是確保行動黨延續全民政黨的路線,讓各種族與宗教的國民都能認識與認同政黨的發展方向。

在剛過去的全國黨員大會上,許多人不斷重述行動黨必須吸引更多的巫裔黨員,並催生更多的巫裔領袖。在這方面,我絕對認同行動黨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來確保上述的呼聲不只是期望,而是能夠實現的目標。

在現階段,以上的任務還是有一定的難度。黨領袖可以說應該說的話,做應該作出的努力,好比在近期推出的馬來文版《火箭報》,不但吸引友族的注目,也是宣揚政黨的理念。但是,行動黨要邁向更多元的發展,除了黨領袖的努力,還需要所有的黨員及基層支持者以開明的心態與思維去向友族伸出友誼之手。否則,再多的努力也無助於事。

近來,媒體也注意到了行動黨的巫裔黨員,相繼訪問了中委成員之一的阿末頓以及黨員哈芝阿查理有關於行動黨,要如何在未來吸引更多馬來同胞的支持。而他們同時為行動黨成功吸引了在馬來社會地位頗顯著的東姑阿都阿茲而感到雀躍,並認為這是邁向多元的一大助力。


針對只有東姑阿都阿茲一名巫裔在黨中央領導中持有職銜,已經年屆57歲的哈芝阿查理在受訪時也表示無可奈何,因為,目前加入行動黨的巫裔專業人士或是活躍於政治者還相當有限。然而,期望隨著東姑阿都阿茲能夠吸引到更多有素養的巫裔同胞或是其他種族國民加入行動黨,讓行動黨不只在理念上踏上多元民族政黨路線,也更實質的擁有全民支持。

一個政黨要成為全民政黨,就得擁有全民視野,還要為全民利益而努力。我相信東姑阿都阿茲加入會是行動黨未來發展的一支強心劑,也絕對會讓行動黨成為更多民眾注目的全民政黨。未來還要更多的努力,而我也絕不敢輕言怠惰,且讓我們一起努力,為更美好的馬來西亞努力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2匪交通燈前幹案‧砸車鏡搶手袋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32729?tid=3

匿名 说...

Hong Kong's TVB has come out with a documentary on Penang and LGE. It appears that the events recently have impressed friends near and far. Happy Merdeka!

Part 1, 2, 3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jVRnw3v6N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53BcEqpy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zIAmj1xA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