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你一個 我兩個

刊登于2008年8月1日《东方日报》:

國陣政府經常展現「最好」的例子。表面上,他們會告訴你,政府及領導們將與人民共渡時艱,「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但在實踐中,他卻往往會奉行「你一個,我兩個」(one for you, two for me)的制度。

沒有比登嘉樓州這個我國半島貧窮率第二高的州屬發生的事件更明顯了。該州行政議員購買全新的馬賽地居然是為了「削減成本」。

很顯然的,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巴達威已失去控制該州政府的管轄能力,因他指示這些新車應只用于接待貴賓,但卻被登嘉樓州內閣完全漠視與蔑視。全新的車已經找到了他們的引以自豪的新主人,在道路上奔馳。

而將普騰將相改為馬賽地的官方理由是「削減成本」。有趣的是,匆匆宣佈的計算方法,將復修舊普騰將相的開支大大膨脹,以合理化購買馬賽地的34萬令吉開銷。前州務大臣甚至恫言訴訟,威脅本屆政府承認修理費只有被公佈的一半!因此,購買新的馬賽地是否根據錯誤的數字,還是根本沒有經過研究就作出的決定?

州政府還有臉責怪媒體將問題敏感化!

但高潮還在接下來的宣佈。為了減輕對國產車普騰造成的聲譽損害,他們剛公佈了將在登嘉樓州,獎勵改用國產車的德士司機。

在被批評為不支持國產車后,該州政府已宣佈特別配套,鼓勵德士司機購買新的普騰車,以取代老化的日產和豐田德士。這配套是以金錢援助的方式,給予合法的德士司機翻新普騰德士。根據該配套,每位德士車司機將可獲得一萬令吉,以購買一輛新的普騰賽佳或普騰威拉作為德士用途。

我的天啊!如果這不是最清楚的跡象,表明這種劣等的車只適合州內德士,但對州政府領導人來說還不夠好,我也不明白這暗示些什么。這樣做對他們心愛普騰的聲譽是沒有好處的。

這些剛宣誓的新州政府領導人顯然依舊陶醉于「你一個,我二個」的政策,而這已成了國陣政府在過去幾十年的典型方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