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星期一

落實預算案措施‧政府須先解決執行偏差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009年財政預算案”講座會4位主講人認為明年度財政預算案有其可取之處,包括改善交通系統、稅收制度透明化、協助低收入家庭等,但一切有待政府解決執行偏差以落實政策。

著手解決根本問題

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兼經濟學家潘儉偉表示,政府致力改善公共交通系統之際,首先必須著手解決根本問題,而不是一再成立不同的部門來改善問題。

“目前已擁有13個政府部門處理公共交通事項,如今又成立公共交通委員會,相信對解決問題無補於事。”

此外,他對政府的經常開支從今年的1288億令吉提高至明年的1541億令吉,而與發展開支無法取得平衡感到不可思議。

潘儉偉在石油收入課題上指出,如果政府過於依賴石油帶來的盈利但卻無法妥善進行投資,加上政府開支不斷出現入不敷出的情況下,估計在4年後,我國會出現經濟危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