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代議士自身難保?

转载自《星洲日報》:


人民代議士出外時防范方法
●與助理或黨員同行
●女議員隨身攜帶防狼器或其他防護器
●上車後馬上鎖車
●時時保持警惕,尤其在夜晚
●儘量勿與“找碴”或“無理取鬧”者糾纏,並儘量安撫對方情緒
●需要時尋求警方協助

先有女代議士接獲無聊和騷擾電話,如今又發生國會議員私人助理的轎車被滋事者打爆車鏡事件;儘管這些都是屬於個別案例,但卻反映出社會治安不靖,尤其是那些經常需接觸民眾和出席各項公開活動的人民代議士,他們的自身安全已有程度性地敲起警鐘!

每日都需與廣大選民接觸

身為民選的國、州議員,必須時常協助處理民生,出席宴會、講座會、對話會等,這對他們而言是“例行公事”;但幾乎每日都需與廣大選民接觸,他們堪稱完全“暴露在空氣中”,從而增加了他們自身安全受到威脅的幾率。

有些時候,代議士的用心會讓“有心人”有機可乘,讓他們倍感無奈;特別是在雪州,由於執政權易手,政黨敵對陣營不同顯著,可能引發的衝突機率也提昇。

對於此,人民代議士有何良策應對和採取怎樣的防範方法呢?受訪者對《大都會》說,他們能夠做的,只有時刻提高警惕,以確保人身安全。

潘儉偉:職業風險

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議員潘儉偉表示,他迄今未曾經歷過類似事件,惟這并不影響他的行程與活動。

他打趣地說,或許八打靈再也北區的治安比巴生好,因此未曾發生類似暴力事件吧?

“這是政治人物的職業風險,倘若被這種威脅嚇著,而拒絕出席活動,這不就太對不起投票給我的選民了嗎?”他說,一般上他都是自己出席活動,除了一些需要助理來處理的場合,才會與助理隨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