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

預算案應擬定對策 減緩經濟放緩衝擊

转载自《中国报》:

(吉隆坡27日訊)行動黨宣傳主任潘儉偉認為,2009年財政預算案應著重減緩全球經濟放緩沖擊,影響我國經濟陷入低潮期的問題。

他說,政府必須尋求良策,以減低經濟不景氣對中低階層帶來的負面影響。

他說,國家銀行調查顯示,為我國經濟帶來30%收入,聘用30%國內人力資源的製造業,竟然只取得1.8%的成長率。

他認為,考慮國家未來發展需求,政府須開創新能力,以保障石油與天然氣稅收減少后,我國仍然可以提高生產力。

“政府也須確保讓全民公平分享國家財富,確保各族群共享國家豐厚成果。”

善用稅務機制

潘儉偉是在國會走廊召開記者會,公佈行動黨對明年度財政預算案的看法時,這樣指出。

他同時促請政府以負責任的態度,善用財務和稅務機制,並確保儘量不會為人民帶來太大利益的大型工程。

行動黨也建議政府,重組行政開銷及發展開銷,即把行政開銷從1290億令吉,減至1200億令吉;發展開銷則從480億令吉,增加至570億令吉或19%。

潘檢偉續說,該黨預算政府的稅收,將增加3%,這些收入大部分來自石油與天然氣。

“但企業稅可能減少1545億令吉,明年的預算開銷依然維持在1770億令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