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艾薇兒太性感嗎?

刊登于2008年8月22日《东方日报》:

艾薇兒拉韋妮(Avril Lavigne)有一種又冷又另類的態度,她常不修邊幅並有著深色的眼影。我不否認是她的歌迷。但艾薇兒真的「太性感」嗎 ?實在令人難以置信。熟悉艾薇兒的歌友們都知道,她喜愛穿的服裝就只是一件T-shirt襯一條牛仔褲。這樣的服裝不是滿街都有嗎?

可惜的是,來自國陣的文化、藝術及文物部部長竟然同意回教黨青年團領袖的看法,認為艾薇兒不適合馬來西亞青年,因此拒絕發給她於8月29日音樂會的准證。

這樣看來,除非你是湯姆瓊斯(Tom Jones)、克利夫理查(Cliff Richard),或者在中文歌壇的劉文正或林子祥那一代的人,否則,在這樣的標準下,歌手們大可不必考慮到馬來西亞來演出了,以免被大馬政府侮辱。

其實,我覺得香港和台灣的著名藝人遲早也會被禁演。因我認為,蔡依林、莫文蔚及許多歌手服裝穿得比艾薇兒更為性感。艾薇兒就像新加坡的孫燕姿一樣,如果她們太性感,其他的肯定更令人受不了。

馬來西亞藝人協會(Karyawan)也形容這是一件「荒謬」的事,指道:

「他們狹隘的思想絕對不會得到人民的支持。他們總是透過眼罩看世界,無法從他人的角度來看待問題。」

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把馬來西亞要打造成區域「文化及娛樂中心」的計劃給忘掉。當然,這顯然不是回青團所關心的課題。伊努爾(Inul)的演出被禁,格溫史蒂芬妮(Gwen Stefani)也面對同樣的下場,甚至連我國的艾拉(Ella)和瑪士依達尤(Mas Idayu)的音樂會也無法「倖免」,搞到雪蘭州蘇丹沙拉夫丁(Sultan Sharafuddin Idris Shah)也因此大發雷霆,向回青團恫言,要是他們再對此事吵鬧的話,索性連足球賽也不必辦了。

對我而言,我很肯定的是在觀賞了上述音樂會後,我不會突然間有去吸毒的衝動,也不會去打搶銀行、去謀殺人,或是欺騙我的妻子。那,這又有有甚麼問題呢?

我在想,這些所謂的回青團團員,到底是否曾經看看窗外的世界到底變得怎麼樣了。或者更貼切的說,他們的世界裡,到底有沒有窗口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