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可爱的马华

刊登于2008年8月27日《中国报》:

其实,我原先并没有意思要评论在进行中的马华公会总会长改选,要不然,大家或许会觉得我多管闲事。然而,当我读到一份媒体报导,蔡细历医生承认巫统与马华之间,就像是主人与奴隶的关系,我就觉得有点非评论不可。
他说马华公会必须选出一位能够向巫统争取的领袖,而不是一个只会听话的领导人。当记者疑问在马华里面,有哪一位领袖能够并有能力改造马华时,还没宣布参与竞选马华总会长的蔡细历医生,只批评目前唯一宣布参选的翁诗杰仍没上述资格。

蔡细历医生说虽然翁诗杰的形象是一位敢说敢当的领袖,但是当面对有争议性的课题,他一定会避免。比如说,希山慕丁举剑的事件,翁诗杰跑到哪里去?

据我所知,蔡细历医生也是当时马华公会四位部长的其中一位,他又跑到哪里去?我们也一样没听到任何从蔡细历医生口中向巫统反对的言论。当时,翁诗杰只是一位副部长,所以向巫统争取的权力肯定是在部长身上。英语说,“pot calling kettle black”。


国阵分而治之

我必须称赞记者因为他还有勇气疑问蔡细历医生,是否他就有能力与胆量向巫统讨公道?蔡细历医生反而不愿意直接回答,只说“至少我敢提出这些课题”。

那么蔡细历医生只是说他会是一位“敢说”的领袖,那么,蔡细历医生跟翁诗杰又有什么分别呢?你不觉得这些马华领袖很可爱吗?

就好像最近,为了讨华社的心,马华总会长准候选人都在中文媒体上发布退出国阵的可能性,尤其是当巫统不改掉种族极端分子的特征。然而,精明的读者都会发现这份报导,没有在任何英文或马来文报章登出。

这只能证明在马华公会选举结束后,无论是由谁领导,国阵的所做所为是不会改变的。国阵分而治之的政治,向华印社群说一套,却又向土著说另外一套,这是会持续的。

那么一来,马华公会还有生存的意义吗?

1 条评论:

匿名 说...

This is still no good leader in MCA at the moment. They all just fight for their own pockets by working as UMNO's slaves. PERI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