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星期四

甲洞天橋第28根柱子由德國顧問公司建設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引起國人高度關注的第二中環公路高架天橋龜裂事件有意外進展,原來在第28根柱子斷裂的碳纖維混合物是由德國顧問公司Leonhardt,Andra & Partners負責建設!

國會公共賬目委員會主席拿督斯里阿茲米卡立今日前往龜裂的高架天橋巡視及當場聆聽工程局官員匯報后,在新聞發佈會上揭露上述消息。

“龜裂的碳纖維混合物部分原來是由德國顧問公司負責,當時他們在那根柱子安置碳纖維混合物,以向其他本地承包商示范如何進行維修工作。”

不過,阿茲米卡立強調,當局還不確定碳纖維斷裂的真正原因,那或許跟工程無關,而是材料問題;目前還不能斷定。

“我們必須先等完整的調查報告出爐,知道到底是哪個部分或環節出了問題,才曉得該向誰追究責任。”

除了阿茲米卡立,國會公共賬目委員會的副主席陳勝堯及其他委員包括公正黨士拉央區議員梁自堅、回教黨道北區議員拿督卡馬魯丁查化、馬華振林山區議員曾亞英、金寶區議員李志亮、民政黨新邦令金區議員梁德明及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議員潘儉偉等也共同前往現場巡視。

隨同國會公共賬目委員會同行的還包括首相署經濟策劃組和公共服務局的數名官員,以及國會秘書羅斯米。

他們一行人是于早上10時15分共乘國會專用巴士抵達第二中環公路,在高架天橋的第二十八根柱子處邊視察邊聆聽工程局總監拿督拿督祖丁的解釋。

工程局多名高級官員,包括總監、第一副總監拿督莫哈末、第三副總監西瓦及橋梁架構工程組主任依斯邁較后也向這一行人匯報將近1小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