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星期二

声称如笼中鸟 300学生促废大专令

转载自《当今大马》:

(吉隆坡18日讯)约300名大专生今早在国会大厦外展开和平集会,要求废除1971年大专法令。

他们在早上9时10分抵达国会大厦外,手持反残酷大专法令的横幅,以及象征钳制大学学术和言论自由的一个关有2只鸟儿的鸟笼及一个扎成如一个学生尸体的物件,展开和平集会。

学生在抵达集会现场时,更曾一度横躺在地上,以象征学生被大专法令压死。现场更不时发生“学生万岁”和“废除大专法令”等的口号。

这项集会活动由大专生废除大专法令行动联盟发起,并获得国内13个团体联署备忘录,其中包括学运、大专生团结阵线等。

呈备忘录给高教部长

大约在9时30分,正当学生等待进去国会呈备忘录给高教部拿督卡立时,突然下起大雨,一直10时40分雨未停,不过该批学生并没有受此影响,仍继续他们抗议行动。

5名代表在10时获准进入国会提呈备忘录给高教部部长。学生代表在进入国会提呈备忘录予高教部后,在早上10时35分走出国会外向在场的学生们汇报,他们在10时40分释放了2只被关在鸟笼的鸟,象征大学生自由获释,也终结这场和平集会。

另一方面,2名行动党国会议员张念慈及潘俭伟也从国会内出来,会见在该处举行纠察的大专生们,并与和平集会者站在一起以示支持。

此时马大学生事务局职员阿兹苏在一名职员的陪同下抵达国会大厦外的学生集会地点前,拍摄参与者的照片,有关大学生一见他出现,便高喊:“马大的阿兹苏出来拍照会写报告,但我们不怕他。”阿兹苏听后只能报以苦笑。

在学生代表进入国会至他们出来之期间,由于示威者所展示横幅及学生一度高举象征“学生”尸体物件,因驻守警察要没收而两度引发生小争执,不过最后双方协调下和气收场,警方并没逮捕任何学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