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星期二

鐵門沒關引匪人屋‧ 事機敗露砍傷一人圖搶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大膽匪徒趁鐵門沒關上而闖入一間民宅屋企圖打搶及搶車,在伺機敗露後更砍傷屋主年邁老父!

這宗案件於週四(14日)晚上9時30分發生在八打靈再也SS2的一間民宅。當時,屋主馬忠榮在家後,因為沒有把家門關上而使匪徒有機可乘。

他透露,當時其轎車駛入住家,唯因等待其妻子出外用餐,因此沒有熄滅引擎,大門也沒有關上。

刀匪開車門指示事主下車

“我當時還坐在車上,而我7歲的兒子也走出來和我聊天,但是冷不防的一名手持巴冷刀的匪徒即打開車門,指示我下車。”

他今日(週日,17日)早上向行動黨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投訴時指出,對方共有3人,全是友族,身高約有5呎。匪徒沒有戴任何面具,當時他們還叫我“別緊張”。

他表示,由於擔心孩子的安危,他即聽從匪徒的指示。但當其妻子從屋內走出目睹這一切時即大聲叫喊。

“妻子的叫喊聲驚動了在屋內看電視的父親馬廣文,父親即衝出屋外,打算和匪徒對抗。”

他透露,當時其父親手持晒衣架欲阻止匪徒入屋,而其中一名匪徒成功繞過父親,准備入屋。而駕駛丰田Avanza轎車在外等候的另一名匪徒也下車入屋。

他說,其妻子見狀准備將屋內的鐵門關上,而拉扯間也被匪徒踢了一腳。

馬忠榮:匪逃走時還圖搶車

馬忠榮指出,遇到反抗的匪徒見此打算打退堂鼓。但卻在轉身時用巴冷刀砍了父親左肩一刀。

他披露,由於其轎車引擎尚啟動著,其中一名匪徒在逃走時企圖駕走其轎車。

“所幸我妻子趕緊將自動鐵門關上,而匪徒見情勢不妙唯有從半掩的鐵門逃走。”

他說,匪徒逃走後他即馬上報警,巡邏車也在第一時間趕抵現場,並將其父親送到靈市某醫院緊急部。

不滿院方僅清理傷口

但讓他感到氣憤難平的是,院方竟然以沒有房間為由,只是為其父親做簡單的清理傷口後,竟讓他們等上1個小時。後來才把其父親送往孟沙班底醫院並接受治療。

馬忠榮指出,難以想像萬一匪徒向其7歲的兒子下手、或是其父親的那一刀砍得深一點或是砍中頸項的後果。

他說,雖然平時警車都有前往巡邏,但是巡邏是治標不治本,此區的劫案仍然頻傳。

“不管是攫奪案還是入屋打搶,我們不時都有聽聞。因此希望警方能采取更有效的防范罪案措施。”

馬廣文:以為只有一匪才對抗

馬廣文的左肩被匪徒砍了一刀,所幸傷口不深,但卻暫時不能出院。他的左肩縫了11針,但傷口內部也縫了不少針。

他透露,當時他以為匪徒只有1人,所以才與匪徒對抗,沒想到原來匪徒有4人。

他在8個月前甫進行了心臟繞道手術。如今卻因為抗匪受傷入院。

“希望警方關注我們此區的治安問題。以免再有公眾受傷。”

靈北每月發生10宗罪案

另一方面,潘儉偉透露,在較早前與警方展開的對話會中得知,在靈北區每月平均皆有10宗的罪案發生。

“這10宗案件中以攫奪案和偷車案居多。”

他說,平均每個星期他也都接獲2至3宗的案件投訴。為此他希望警方能采取積極的態度,調查這些罪案,並盡早逮捕這些歹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