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潘俭伟质疑我国经济良好

转载自《光华日报》:

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对财政部指我国经济处于良好状况感到质疑,他认为,大马除了国油在国际原油价格上涨所获取的丰富盈利之外,我国的经济其实是越见疲弱。

潘俭伟说,其实国油的盈利是因为国际原油的价格上涨而水涨船高,并非因为国油的生产力加强的关系。他说,政府一直表示国家经济良好,但人民却感受不到加薪的欣喜,这也是造成人民不满的主因。

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江作汉较早前在国会下议院披露,从2004年至2007年,国油的收入从249亿增加至514亿令吉。国油占国家总收入的比例,也从2004年的25%提升至36.8%。

对于潘俭伟的质疑,江作汉表示,这是政府每年更新的最新数据,是无法造假的。政府对经济的增长也感到满意。

他不否认,大马的经济是依赖国际经济的走势,即如果国际经济衰退,也会连带影响我国的经济发展。


不过,江作汉说,令人值得鼓舞的是,我国的服务业如旅游业、酒店业及餐饮业等发展良好,服务业的收入占了国内生产总值的52%。

他也讽刺说,国家的经济也与我国的政治局势息息相关,在反对党所制造的不稳定局势下,相信外资已经对我国失去兴趣了。

今年首季服务业增长8%

面对国际经济放缓及原油涨价的情况,我国服务业在今年首季仍达到8%的增长,但预料在第二季的发展会放缓。

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江作汉指出,服务业如今成为国家收入的最大贡献者,其收入占了国民总值的52.8%。

他指出,虽然在全球经济放缓的2008年服务业也达到8%的增长。惟预料在国际原油持续涨价的趋势,服务业的业绩也会受到影响。

他说,他还没有接获今年第二季服务业成长率的相关数据,不过政府预料服务业今年的成长率能在私人界、商业及旅游业的支撑下,维持7.7%的成长率。

江作汉是今日在国会下议院问答环节中,如此表示。此外,他表示,我国是开放经济国家,外来的因素会影响我国的服务业,惟我国有能力面对不稳定因素,可以将影响减到最低。

“虽然今年国内消费及商业情绪受到影响,不过仍获得公务员薪金提高、补贴回扣、稳定的员工市场、原产品价格高涨及国内外投资水平的支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