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星期五

林冠英: 脱售需事先申请 KLIDC没脱售山竹园

转载自《南洋商报》:


林冠英展示蓝图佐证本身言论。左起张健仁、潘俭伟, 右为哥宾星。

(吉隆坡24日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今天出示文件证明逐一驳斥“指责”,更强调吉隆坡国际牙科中心有限公司(KLIDC)从未易手山竹园的土地。

他说,文件显示,有关地段的地契拥有人依旧是KLIDC。公众随时可取得相关文件佐证其言。

他说,若KLIDC要脱售山竹园的土地予第三方,需事先向州政府申请。

他说,有关地段原属州政府所有,因此任何转让或割名程序都需获得州政府的批准。不过,KLIDC从未申请要求转让地段。

齐来耶路拨地建屋

“至于有人出示文件土地转让的合约,我不知道对方怎样持有相关文件,这是对方的问题,我要强调的是,他可将任何文件交给反贪污委员会,我没有犯错,我毫不畏惧。”

他也是峇眼区国会议员兼民主行动党秘书长。他今天在国会走廊告诉记者,据2001年国家房屋局的蓝图,山竹园土地注明为“未来发展”土地,而非供人民组屋或可负担房屋地段。

他重申,由于山竹园地段占地不大,所以州政府在山竹园不远地段,即SP齐来耶路(Chelliah)拨地11亩,供兴建共达2090个单位的人民组屋及可负担房屋。

“这块土地的面积比山竹园地段大了11倍,更适用于兴建人民组屋及可负担房屋……众所周知,齐来耶路是处于市中心。”

林冠英也驳斥报道指山竹园地段的兴建工程,当中30%为医院,70%为酒店的指责。

他说,展示的文件清楚说明,山竹园的地段地契依然用来兴建医院,而且是66%为医院,剩余的为供家属使用的套房。

“医药旅游为我国主要收入之一,因此州政府也在发展此领域……事实上,套房主要是供病人的家属居住。”

成各媒体焦点 感谢国阵议员挑起课题

林冠英感谢国阵议员挑起一些“不具事实证明”的课题,让他能够上电视30分钟,成为各媒体的焦点。

“多谢为我宣传,但是这全都是虚构的指责。”

他受询及会否起诉指他为“骗子”的城市和谐、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阿都拉曼时说,由于对方是在国会议会厅提及,因此他希望有关指责能被拆穿,因为这是特定人士的政治伎俩,来破坏他的声誉。

他说,议长也认为“骗子”是非国会用语,只是他不明白为何反对党议员提及需撤回谈话,而国阵议员则不用。

他也促“有心人士”要虚构故事来蒙骗他人也该更聪明一些,勿把一名漂亮的女子说成是男性,毕竟事实胜于雄辩。

安排与林冠英录口供 哥宾星: 等反贪会通知

民主行动党法律局主任兼蒲种区国会议员哥宾星透露,他们尚在等候反贪污委员会的通知,以安排与林冠英录取口供。

“反贪会昨天指林冠英可随时前往反贪会办公室会晤,而我昨天也联络了对方,我们目前等候对方的回应,以安排会晤的时间及地点。”

他也强调“英宅”风波与雪州前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基尔的“基宫”案不一样。他同时促询问的记者先了解详情才发问。

“2宗案件截然不同,我们看到‘基宫’案是完全有涉及贪污成分,而林冠英的情况是不一样的。”

林冠英说:“我甚至开放住宅让媒体采访,试问其他部长及州务大臣,国阵领袖等能否也开放住宅?我没有东西需要隐瞒……全力与反贪会合作,因为廉正依然廉正。”

他也提及“英宅”风波中的前屋主已现身,可是26亿令吉政治献金的捐献者却未出现。

1 条评论:

SoapOpera? 说...

有点纳闷,觉得此事可有蹊跷?
刚过了backstabber后再来个sacking...现在就看到“买便宜了”?反而不是买贵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