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拿督斯里纳吉今天未能利用他罕见地现身在国会的机会,充分地解说造成我们不曾经历过且已让马来西亚陷入严重信心危机的一马公司和26亿令吉政治献金这两大丑闻

首相纳吉今天难得现身在国会,回答格底里区国会议员兼巫统新任宣传主任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提询的问题。

安努亚慕沙是询问马来西亚将如何与东盟国家合作,以解决我们今天所面对的经济不确定性的问题。

当我有机会提出附加问题时,我提出的一个事实是,马来西亚今天所面对的经济不确定性和信心危机,很大程度是因为一马公司550亿令吉债务和26亿令吉“捐献”这两大丑闻所造成。

我在国会强调,海外媒体前所未有的一直如此有兴趣地对马来西亚的情况作出负面报道,乃是因为首相不能解决这些悬而未决的丑闻所致。最明显的例子,莫过于来自澳洲广播电台的两名记者乘搭飞机前往古晋追访纳吉,就只是为了向首相寻求解答“你是否能解释数以亿令吉的款项存入你的户头?”

他们的举动所招致的後果,就是被警方扣留了6个小时,以及他们的护照被暂时没收。在他们被驱逐出境,以及在国际社会的眼中新闻记者被驱逐出境是国家的耻辱之前,当局试图进一步指控他们涉嫌妨碍公务员履行公共职务。

纳吉拒绝回应简单的问题,不只是进一步巩固马来西亚人民之间对于纳吉涉及罪行和不当行为的印象,也包括全世界。

因此,我询问首相准备怎样去解决这些丑闻,以便减少影响国家经济的经济不确定性和信心危机。

遗憾的是,纳吉没有充份利用这个在国会的黄金机会,并且在电视直播中揭开这些丑闻背後的真相,以及遏止所有对这些事项所作出的激烈批判。

首相选择把所谓的攻击描绘成一个“精心策划的战役”来对抗他的政府,而且只承诺“我是向人民负责……国家的问责制程序将持续。”

即便他一再断言他将会让公共账目委员会(PAC)针对26亿令吉“捐献”和一马公司丑闻作出决定的相同调子已谈论了逾一年,但他却积极地遏制对于有关事项的调查,包括撤除前检察长的职务。

马来西亚人民不要听到纳吉承诺展开调查,人民要听到的是首相本人亲自对这些丑闻作出回应,因为有超过26亿令吉已被发现是存入他的个人银行账户。

因此,每个人都在询问的是,为什麽纳吉不能让马来西亚人民知道,为何这麽大笔献金会在他的个人账户内被发现?为什麽他需要调查人员告诉他,为何这些钱会出现在其户头,以便告诉全马来西亚的人民和全世界的目光呢? 特别是这些丑闻自从于逾8个月前就已被揭发?

以上证明纳吉未能履行他作为马来西亚首相的责任,并且进一步证明为什麽马来西亚人民应该签署和支持《公民宣言》,以寻求撤换首相和对马来西亚政府进行体制上的改革。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