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星期二

谴责巫统政治迫害图转移焦点 火箭沙联委力挺林冠英

转载自《诗华日报》:


右起潘俭伟、拿督拉津、黄天发、林冠英、黄仕平、王鸿俊及陈弘溓手拉「沙巴行动党谴责国阵迫害林冠英」布条力挺林冠英。(本报罗德隆摄)

(本报讯)行动党沙巴州联委会一致宣布,力挺槟州首长兼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坚信他在洋房案中是无辜和清白的,并谴责国阵巫统利用政治迫害来转移一马丑闻焦点。

行动党沙巴州主席兼山打根国会议员黄天发昨日在行动党沙巴州联委会总部会所落成开幕仪式上表示,尽管林氏和行动党已澄清和解释来龙去脉,巫统仍然动用一切机关包括媒体、反贪会和警方等攻击,这是最低级的人格谋杀,实不可取。

他认为,在这起案件中,林氏引领了不一样的政治风气,首先带媒体到洋房家中参观,然后同意并配合反贪会调查,并且让买主彭丽君亲自现身说法发表法律声明,也主动到国会里向人民交代,这件事换作是巫统和国阵的高官,肯定不可能坦荡荡地将所有真相摊阳光底下。

“我们郑重声明,我们全力支持林冠英的领导,并且坚信这是国阵巫统要转移首相收取廿六亿令吉政治献金贪腐丑闻的视线,这很明显是一场政治操作的公关伎俩,旨在转移人民的焦点,对行动党和林冠英制造负面印象,想要借此打击行动党在砂拉越选举中的表现。”

因此,他们相信人民不会轻易受到蛊惑,也不会轻信这种巫统的伎俩,因为真的假不了,人的真不了,林氏和行动党不会因而畏缩惧怕,反而更有斗志继续前进,相信真相会大白,法律会给行动党和林氏清白。

较早前,黄天发称随著位于策略性地点的行动党沙巴州联委会总部新会所的开幕落成,除了是行动党迈进另一个里程碑,也是为广大民眾提供更好服务的平台。

因此,他欢迎各族民眾若面对任何民生问题,可以随时到总部会所作出反映,会所的办工时间是从早上八时三十分至下午四时卅分,民眾也可以到之前文都善路行动党办事处或透过行动党脸书和网页把问题带出,行动党会尽全力给予协助。

另外,行动党也对州政府无能解决斗湖已经断水三个月一事,在总部新会所外举行落发抗议,斗湖斯里丹绒区州议员陈弘溓参与落发。

行动党承诺一旦执政联邦 将取消GST调高石油税 恢复沙平等伙伴地位

(本报讯)行动党昨日向沙巴人民承诺,一旦行动党执政联邦政府,将会取消消费税(GST)、调高石油税至廿巴仙,以及支持把沦为十四州之一的沙巴跃升为组国三大体系之一的地位。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昨日主持行动党沙巴州联委会总部新会所开幕落成仪式时表示,沙巴多年来的石油税只能得到五巴仙回馈是很不合理的。

“为何从沙巴获得的石油,归还给沙巴人的却只有区区的五巴仙?好像完全没有把沙巴人放在眼里…政府根本是在漠视沙巴人民应有的权益,若不能做到廿巴仙,就应该要换政府。”

他表示,沙巴州是组成大马的其中三大体系,更是我国的“铁三角”,不应该把它的地位视为与全国十四州属地位相同,在权益方面平起平坐的州属。

在消费税方面,也是槟州首长的林冠英驳斥政府必须落实消费税才不会让国家破产的说法,并以槟州为典范,指槟州没有实施消费税,但不见得槟州破产,反而对联邦政府的债务有减无增。

他说,在行动党执政槟州政府这些年来,成功减低了对联邦政府的债务多达九十巴仙,成为全国州属的新低,大概六千九百万令吉。

“反观首相本身的州属彭亨州,却是欠下联邦政府最多债务,即高达一百六十八亿令吉的州属,其次是沙巴共廿六亿令吉…有此可见,这就是有贪污和没贪污,有没有管理财务的能力。”

因此,他称为了改变沙巴人的命运,做出适当的改变是有必要的,并再三表示行动党对于人民的权益争取积极认真,扮演为民申訢的重要角色。

潘俭伟:砂拉越选举 希盟席位分配取得正面成果 包括非火箭选区 优先关照沙巴人

(本报讯)行动党中央宣传主任潘俭伟乐观看待希望联盟在砂拉越选举的候选人席位分配问题上,可以取得正面成果。

他说:“这方面的谈判还在进行之中,但我们相信谈判结果会是正面的,至于希盟会在这次砂州举选中所套用的方案,我们会在有了结果后向外作出公布。”

这名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昨日出席行动党沙巴州联委会总部新会所开幕落成仪式过后,向传媒发表有关谈话。

较早前致词时,潘俭伟强调行动党会优先关照沙巴人民,故有很多活动会在沙巴推行以惠益其人民,即使是行动党没有上阵或没兴趣上阵的选区如必达,也有展开惠民活动。

他说,沙巴拥有石油、天然气、木材等资源,是一个富裕的州属,但却在国阵执政下沦为全国最贫穷州属。

“这种情况是不应该发生的,所以我们行动党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沙巴人民,以期行动党可以在来届大选时取胜,这样就能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予人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