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

潘俭伟: 高盛前主管美国被查 大马应查1MDB 65亿美元债券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9日讯)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随着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前主管因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遭美国调查,我国总检察长及警察总长也应针对1MDB与该集团所发行高达65亿美元债券一事展开调查。

高盛集团东南亚区前主管莱斯纳(Tim Leissner)因被怀疑涉嫌参与1MDB多项大众交易,日前遭美国当局调查。

潘俭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彭博社早前报道莱斯能在上个月遭美国联邦调查局传召,而美国司法部现在正在调查1MDB是否涉及此案。”

他指出,1MDB目前拥有3种国际债券,其中两个债券的价值,分别为17亿5000万美元及30亿美元。

他说,1MDB也分别支付1亿9600万美元及2亿8300万美元给高盛,做为发行这两项债券的佣金及费用。

“这笔佣金分别占了债券总值的11.2%及9.4%,这是相当高的比率。”

他指出,其他的债券发行国,例如墨西哥及乌拉圭,都分别成功发行了39亿美元及20亿美元的债券,他这些国家支付的佣金及费用,只占了0.2%及0.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