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星期五

一马案正在摧毁国家前景 青年领袖齐挺身反对纳吉

转载自《当今大马》:

首相纳吉受一马公司案不断纠缠,导致一群青年领袖今天表明已对纳吉失去信心,进而挺身反对纳吉和其领导的政府。

这25名青年大部分是国立大学的前任或现任学生领袖,也曾获颁校内校外的奖项。他们集体自称为“挑战者”(Challenger)。

他们今日通过发言人赛沙迪(Syed Saddiq)发表联署文告指,身为大马青年领袖,他们对纳吉及其盟友失去信心,因为他们的行为正摧毁国家前景。

“我们对马来西亚的爱难以攀比。所以,我们有责任回应那些破坏这个国家的人。”

“身为国家领袖的接棒世代,我们有责任从现在就拯救国家前程。”

赛沙迪本人即曾获3届亚洲最佳辩手奖。

一马案超越其他案

文告直指,一马公司案危机正是他们拒绝纳吉的理由。

文告说,相比其他案件,一马公司案带来更严重的冲击,持续地破坏国家的治理。

“我们对纳吉是否能自由及公正不阿的处理一马公司案,已失去信心。”

文告说,基于外来干预,一马公司案调查受到影响,包括反贪会官员随意被调职、前总检察长突然被撤职、国行报告不受理、反贪会建议被冷落等。

“媒体也因这起事件而遭封锁,如《The Edge》、《砂拉越报告》、《Medium》以及最新遭封锁的《大马内幕者》,因为后者的报道批判一马公司及首相贪污丑闻。”

滥用法律打压异议

文告指,政府也基于“国家安全”名义,滥用法律,其中以国安法令逮捕凯鲁丁及其律师郑文杰,更让人谴责。

“我们也不赞同政府禁止(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及(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出国。我们也谴责当局恐吓社运分子法米惹扎。”

文告说,当一些政府官员因评论一马公司案而遭对付,例如前副首相慕尤丁、前部长沙菲益等,这更令人担心。

“打压异议者声音以掩盖真相,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

不愿青年前景灭亡

文告说,一马公司丑闻已破坏大马在国际上的声誉,香港、瑞士、新加坡、英国及美国等皆已调查此案。

“此课题也受到外媒关注,例如《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英国广播公司》(BBC)及《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等等。”

“本次大马受损的尊严,需要数十年来恢复。”

“这样持续破坏将冲击大马前景,那青年世代将继续的前景。当我们的前景被夺,我们不想再沉默。”

文告形容,这次的签署者包括亲政府、亲在野党或中立者,但“如论如何,我们将团结一致发出强烈讯息,拒绝现有政府。”

以下是25名联署青年名单:

1. Syed saddiq Syed Abdul Rahman(Penerima Anugerah Perdana Belia Negara, Anugerah Belia Medeka & 3 kali Pendebat Terbaik Asia)

2. Abdul Hannaan Khairy (YDP MPP UTHM 2014/2015)

3.Abdul Naem Suhaimi (YDP MPP UMP 2012/2013)

4. Qamarudin Mohd Fauzi (SUA MPP UMP 2014/15)

5. Muhammad Zulhelmi Muktar (YDP MPP UMT 2014/15)

6. Muhamad Zulfiqar Bin Mustapa (YDP MPP UPNM 2013/2014)

7.Muhammad Khairudden Bin Sulaiman (YDP MPP UniMAP 2012/2013)

8. Affendy mohd saleh (YDP MPP 2013/14)

9. Muhammad Nas Akmal Merican Bin Md Zainuddin (YDP MPP UniKL BMI 2013/2014)

10. Mohd Fahim bin Mohd Farid (Wakil MPP Politeknik Majlis Perwakilan Pelajar Kebangsaan 2013/2014)

11. Muhammad Farouq Bin Abdul Patah (PRESIDENT, Majlis Perwakilan Pelajar 2014/2015 SEGi University)

12. Fadhli Umar (Presiden Persatuan Undang-undang , UIAM 2014/2015)

13. James Chai (Pengasas Bersama & President of Malaysian Progressives UK (MPUK)

14. Mukhzani Alia (Pengasas Bersama & Deputy President of MPUK)

15. Ameera Natasha Moore (Chair of Asian BP Council & Recipient of The Youth Merdeka Award)

16. Muhammad Bin Ahmad Zahid (Penerima Anugerah 'Tokoh Maulidul Rasul' )

17. Hafidzi Razali (Penasihat, Youth Advisory Council, World Federations of UN Associations)

18. Amshar Aziz (VP of Australasia Debate Council)

19. Mohd Ridhwan Bin Haji Othman (President of Persatuan Pemuda Puteri Malaya Bersatu-PERIMAU)

20. Ishvinder Singh A/L Manmohan Singh (Perdana Fellow)

21. Norsyamimie A Rahman (Co-Founder and media manager of KMU Malaysia)

22. Ahmad Mustaqim bin Amiruddin (PT Foundation Advocate)

23. Numan Afifi (DAP SY Subang Publicity Secretary/ Naib Juara Sejarawan Muda RTM)

24. Ahmad Salami Zakuan (Aktivis Mahasiswa/Freelance Writer)

25. Azzan Aznan Bin Abdul Rahim (Student Activis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