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

潘俭伟指砂政府 禁止37议员入境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2日讯)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声称,据他所获得消息指出,砂拉越州政府近期或禁止37名反对党国会议员入境砂州。

他表示,国家诚信党主席末沙布在今早抵达砂拉越诗巫机场时却遭遣返,末沙布虽非国会议员,但也一样遭到禁足砂州。

他批评此事显示出以砂州首长丹斯里阿德南为首的砂州政府,是一个偽善的政权,即表面上亲民,实际上確实霸道的政府。

「我们收到未经证实消息,指砂拉越政府打算禁止37名在野党国会议员入境该州,这事请媒体寻求砂州政府回应,做进一步证实。」

潘俭伟今日在国会走廊,针对有关末沙布今早遭禁足砂州一事,这么回应。

行动党古晋国会议员张健仁也抨击砂州政府禁止末沙布入境一事,乃滥权的行为,显示出现任州首长阿德南比前任首长泰益玛目领导更糟糕。

他说,儘管人们尊重砂州政府的自主权,惟在砂州选举即將来临的期间,隨意禁足在野党领袖的行已滥用权限,是不公平的竞选手段。

另一方面,针对檳州首长兼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近期因被指以比市价更的低价购买房產事件,而受到大马反贪委会会的调查,是否需要告假直至调查结束为止,潘俭伟表示,没有必要的这样做。

他说,林冠英根本没有因此事被提控,所以不需告假接受调查,若是要他告假,哪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也需因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告假。

「两宗事件不同的是,首相纳吉也是1MDB案件,財政部等调查单位的领导人,因此为了不妨碍调查,首相確实有理由需要请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