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惊讶1MDB没聘银行管理投资 潘俭伟:为何警方没调查?



转载自《当今大马》:

国会

随着政府承认没有任何投资银行,管理一马公司在开曼群岛的投资,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炮轰此事异常,并质问为何警方没有调查?

他今天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表示,财政部前天以书面答复其提问指,一马公司并无聘请投资银行,管理开曼群岛的投资。

“一马公司和财政部的谎言已到了终点,令人更怀疑(一马公司)并无在开曼群岛拥有大笔投资。该笔投资,源自一马公司脱售沙地国际石油公司的23亿1800万美元收益……”

“令人震惊是,首相纳吉宣称,没有投资银行基金经理管理(开曼群岛)投资‘单位‘,若没有基金经理,‘单位’何以存在?”

“一马公司肯定是全球首个,可以在没有基金经理银行掌控‘单位’的投资者,创造全新投资方式!”

声称掩饰数十亿损失

潘俭伟指控,一马公司和政府串谋,掩饰一马公司与沙地国际石油公司合作投资的数十亿令吉损失。

“我们投资数十亿令吉在沙地石油,但回酬只有不值钱,甚至虚假和欺诈‘单位’。”

“我已在去年3月报警,为何大马警察未深入调查,不翼而飞的基金和‘可疑’的单位?”

去年1月,一马公司已分两次,撤出在开曼群岛的23亿1800万美元。

现金变资产再变单位

财政部是于去年3月10日给潘俭伟的书面回答表示,一马公司把从开曼群岛撤回的11亿美元现金存放在新加坡瑞意银行公司。

不过,财政部在志期2015年5月19日给予潘俭伟的国会书面回答改称,一马公司从开曼群岛撤出的是“资产” ,并交由一家新加坡银行负责看管。

第二财政部长阿末胡斯尼后来则称,这个资产只是一个“单位” (a saving in unit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