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納吉認同問責制 公賬會繼續查獻金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16日訊)首相拿督斯裏納吉指出,國會公共賬目委員會將繼續徹查26億令吉政治獻金和一馬發展公司(1MDB)事件,政府也將秉持問責精神。

他指出,自己對人民負責,所以將讓公賬會繼續調查1MDB和26億令吉捐款事件,民眾無需就此操心。「無需擔心的,問責的程序將繼續進行。」

他說:「他們確實不斷地找機會(攻擊)。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們的成就。大馬持續吸引外來直接投資,我們的經濟成長也是全球其中一個最高的。」

他指出,面對投資者的問題時,實際政績很重要,而外來投資確實在流入我國。

抨有預謀炒作

他認為,有人策劃利用上述課題對他展開攻擊。

「這是有計劃的、有預謀炒作的課題。不過,我們會給予答案,我們交給公賬會去調查。」

納吉也是財政部長。他今日在國會回答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的附加提問時,這麼表示。

相信這是納吉首次在國會回答與1MDB和26億令吉有關的問題。在這之前,相關的提問都由其他部長代答,比如副首相拿督斯裏阿末紮希和首相署部長拿督斯裏阿莎麗娜等。

較早前,潘儉偉趁納吉親臨國會回答問題,抓緊機會問他如何解決1MDB造成的信心問題;惟,下議院議長班迪卡以該問題「偏離主題」為由,認為首相可以不回答。

甚少出席下議院會議的納吉,今早親自出席上午的問答環節,並且回答巫統格底裡國會議員丹斯裏安努亞慕沙關于東盟的提問。安努亞慕沙也是任巫統宣傳主任。

不答潘儉偉提問

由于議長允許現場提出3個附加提問,潘儉偉于是在最後一個附加提問時詢問說,現在全球媒體都聚焦1MDB課題,資金出現在他個人戶頭的問題懸而未決,這將影響投資者信心。

班迪告訴納吉說:「這個問題你不需要回答,因為它偏離原有的問題太遠了。各位,如果我允許你問到第3道附加提問,請抓緊機會問非政治性的問題。我交給你決定要不要回答,因為這個問題偏離原有主題太遠了。」

納吉也揶揄潘儉偉說:「議長說得對,有人就是不斷在找機會這麼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