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星期三

反對黨議員投訴 26億及1MDB提問遭駁回

转载自《中国报》:

國會下議院議會首日,數名反對黨議員抱怨個別針對26億令吉政治獻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和其他政治課題的提問,遭政府駁回不答,紛紛向議長班迪卡投訴。

當國會問答環節告一段落時,行動黨峇眼區國會議員林冠英立即向班迪卡投訴,表明不滿國會拒絕回答其2道問題。

他說,他其中一道問題是有關瑞士總檢察署揭露,一馬發展公司疑從一些國營公司,挪用40億美元(約168億令吉)資金,對此,政府會採取何等應對行動?
 
“可是政府以這道問題存有偏見,而拒絕回應。”

行動黨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也提出2道與林氏相似的提問,同樣遭駁回。

潘儉偉過後在國會走廊召開記者會時指出,大部分的提問或投訴都被國會秘書羅絲米以“一道問題不應含有揣測或指責的成分”為由,駁回了提問。
 
“我只是問,這個案件調查的進展到什麼程度了,有調查就說有,沒有就說沒有,就那麼簡單,為什麼要駁回?而且我是依據官方聲明提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