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行动党斥国阵造成分裂

转载自《诗华日报》:

(吉隆坡4日讯)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表示,拒绝维护宗教信仰自由的国阵政府,才是真正造成分裂,使国家混乱的人。

他表示,政府时常说我国要与其他国家相同,就如征收消费税课题,政府常解释许多国家都有征收消费税,我国也要实行。

他在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时指出,“然而,各国都让其他宗教使用‘阿拉’字眼,只有大马不被允许。既然我国要与其他国家相同,为何不能够让其他宗教也能够使用‘阿拉’字眼?”

国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日前在出席活动时,敦促各界为了国家安宁,必须停止在“阿拉”字眼上唇枪舌剑及政治化,并指一小撮人不愿接受法庭裁决,反而散播憎恨情绪,造成分裂。

非议挂5肖像

另一方面,行动党全国副主席郭素沁则要求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解释,为何中小学必须在每间课室悬挂国家元首、元首后、首相及教育部长的肖像。

她表示,有关指示不但造成校方困扰,购买相框镶上5张照片也是可观费用。“若一个相框要价50令吉,30间课室就必须花费7500令吉。”

她对这样的指令感到疑惑,因为在学校礼堂、教师办公室都已有了悬挂国家元首、元首后及首相的肖像,已足以让学生有所认识。

“我更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连教育部长的肖像也要挂上?若换了教育部长,校方不是又要再换上新的肖像吗?”

她也表示,属于国阵执政州属的学校也被指示必须在教室悬挂州务大臣或首长的肖像,而民联执政的州属却不需要,这对民联的州务大臣及首长也非常不公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