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潘俭伟代表灵市政厅道歉 检查马圣经公会违建

转载自《当今大马》:


大马圣经公会处于多事之秋,接踵雪州宗教局临检之后,八打灵再也市政厅今日也上门要求检查其办公室是否违建。

对此,八打灵再也副市长普亚沙(Puasa Md Taib)较后召开记者会解释,有关官员并非是上门执法,相反只是要更新圣经公会办公室的资料。

他指出,这是市政厅的作业标准程序,每当爆发争议时,他们就会收集有关建筑物的资料。

“我们只是要更新市政厅记录,以便当州政府问起有关建筑物时,我们会掌握有关资料。”

承认应该事先通知

普亚沙(左图中)补充,市政厅是在昨日市长和各部门主任开会时,发现圣经公会办公室的纪录资料并不齐全。

他表示,因此市政厅旗下的建筑物监管组主任才会指示两名官员,更新圣经公会办公室的资料。

他承认,在现有敏感情况之下,市政厅其实应该事先就通知圣经公会。

潘俭伟缓颊无恶意

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潘俭伟也缓颊说,市政厅并没有任何恶意。

“我代表灵市政厅,为引发的误会道歉。”

潘俭伟也表示,其同僚百乐镇州议员杨美盈已经就此事接触圣经公会,而他将尽快安排市政厅和圣经公会会面。

“在现有的氛围下,我们希望会有一个更友善和敏感的过程,因此我们希望邀请圣经公会举行会面解决误解。”

官员没有违反程序

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建筑物监控组副主任依斯玛蒂农(Ismathinoon Abdul Rahman)也进一步解释,这两名官员都是女性,年龄分别是20多岁和50多岁,而她们对圣经公会没有恶意。

他也补充,有关官员并没有违反任何作业标准程序。

“我们不一定需要事先通知,而官员进行检查是正常的程序,只要他们手持官员证就不是课题。”

非调查马来圣经案

受询及这项检查是否依循雪州宗教局要求而展开,潘俭伟则作出否认。

“雪州宗教局可以要求要求资料,但是他们至今都没有。”

潘俭伟也强调,这次检查和圣经公会是否拥有含“阿拉”字眼的圣经无关。

“圣经并不落在我们的权限。”

圣经公会拒允进入

较早时,圣经公会总秘书黄传贤召开记者会时表示,两名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官员是在今早9点多上门,要求检查该公会位于白沙罗的办公室。

“我拒绝让他们进入,并要求他们应该获得正式的授权令,并预先和我们做出安排。”

“他们随后就离开,回去向上司汇报。”

28年不曾上门检查

黄传贤表示,由于今早事件是在临检风波后发生,因此圣经公会认为此事非常敏感,并且是一种滋扰。

“我们希望,如果市政厅要检查,就应该事先通知,并且获得正式的授权令。”

“我们自1986年就已经在现址工作,市政厅都不曾进行检查,为什么在雪州宗教局临检后却上门?”

检查建筑符合图测

另一方面,雪州掌管地方政府的行政议员邓章钦受询时表示,他没有下令地方政府上门调查,并已要求八打灵市长解释此事。

“市长解释,他们只是要调查该办公室,是否仍然遵守所批准的建筑图测。”

他补充,市长也解释,市政厅是基于圣经公会最近发生的事情,采取检查措施以免引发任何问题。

呼吁不要过度敏感

他说,有关检查是正常行动,并敦促圣经公会和市政厅以恰当的方式看待。

“我希望圣经公会不会过度敏感,毕竟八打灵市政厅对建筑拥有执法权,并确保他们遵守条例。”

“当然,八打灵市政厅的方式应该改善,事前通知该公会更好。”

“我希望此事不会出现误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