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星期一

柔佛领航

转载自《林吉祥部落格》:

民联中央领导层认可柔佛民联于星期五公布的口号——柔佛领航。

柔佛民联的目标,是落实“柔佛之梦”,让柔佛成为西马的前线州,以在第14届大选实践柔佛州及中央的政党轮替。于2014年1月22日、在伊斯兰党总部召开的民联最高理事会议议决给予柔佛民联全力的支持。

配合这目标,民联三党的领袖将在华人农历新年后,定期走访柔佛。

国会在野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伊斯兰党全国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及署理主席末沙布将于2月24日到访柔佛,参与一项重要的中央-州级民联领导及策略研讨会。

在接下来的12个月,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将率领陈国伟、郭素沁、陆兆福、潘俭伟、古拉、拉马沙米、阿里芬、再里尔、邓章钦、哥比星及伍兴荣等领袖走访柔佛各地,协助以居銮区国会议员刘镇东为首的柔佛民主行动党实现目标,以在第14届大选拿下布城及努沙再也。

我个人希望,我能在接下来12个月走访柔佛全部26个国席及52个州席。

根据505的大选成绩及目前的选区划分,柔佛民联昨日公布第一个目标是放眼国阵在柔的8个边缘国席,即拉美士、巴西古当、昔加末、麻坡、地不佬、礼让、士基央及蒲莱;以及国阵在柔的8个边缘州席,即巴罗、甘蜜、马哥打、柏玛尼斯、武吉南宁、双溪峇浪、新加兰及努沙再也。

边缘议席是指获胜一方的得票率为55%或以下的选区。

在“柔佛领航”的口号下,我建议柔民联采取三项策略:

- 第一,强化民联现有的5国及18州;

- 第二,放眼国阵8国8州的边缘议席;及

- 第三,在国阵13国26州的“安全区”,成立民联备战第14届大选委员会,以让这些选区不只“不安全”,也让民联有胜算。

民联要夺取努沙再也及布城,就不能只是参与竞选而已,而要席席都争取胜利。

不负责任人士试图制造混乱。这导致近期种族宗教分裂日益严重,提供513再次发生的有利条件,更破坏马来西亚之梦,即一个不分种族、宗教及地域,创造团结、和谐、民主、繁荣及进步的马来西亚。

为追求马来西亚之梦,沙巴之梦及砂拉越之梦已经展开。作为大马之梦重要的一环,柔佛之梦是时候开动及传遍全柔一个重要的信息,即全柔人民以至全马国人都是一家人,无论任何肤色、宗教及地域,同是马来西亚人的我们拥有更多的共同之处。

无论我们是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卡达山人、伊班人或原住民,我们都是马来西亚人。我们风雨同舟,我们必须跨出自己,尊重及接受各个不同的族群、宗教、语言及文化。多元性,不是国家的负担,而是我国的资产,让我国成为具竞争力、伟大及可跟他国并驾齐驱的国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