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

潘俭伟吁马华游说行十点方案 阻止诺奥玛煽动行径

转载自《当今大马》: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敦促雪州马华联委会主席廖中莱,阻止其国阵成员党的巫统领袖诺奥玛煽动穆斯林去对抗基督徒。

潘俭伟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他今天发表文告表示,由诺奥玛领导的雪州巫统,针对穆斯林和使用阿拉字眼课题,在雪州的立法管制引起争议蔓延当儿,已经筹备了30场“巡回演讲以“教育”穆斯林。

“有关‘巡回演讲’的目的,很明显的是要煽动穆斯林对抗基督徒,而后者主要是捍卫以自己的母语去实践他们宗教信仰的权利。”

潘俭伟表示,在刚过去的星期日,诺奥玛率领约一千名巫统党员在乌鲁雪兰莪展开游行示威,抗议基督徒使用阿拉字眼。在游行示威结束时,他们甚至焚烧天主教周报《先锋报》(Herald)主编罗仁斯神父的肖像。

他指出,巫统是在1988年与马华,一起通过了《1988年雪州非伊斯兰管制条例》,该法律禁止雪州的非穆斯林使用“阿拉”一词,以及其他34个阿拉伯词句。

雪州民联尝试解决争议

潘俭伟表示,诺奥玛和巫统的无情行径,是要确保被雪州宗教局充公的马来文版圣经,在有关管制条例的基础下,不退还予马来西亚圣经公会;同时,也要求所有在州内的马来文版圣经或任何非穆斯林的圣书都被禁止使用阿拉字眼。

他称,雪州议会通过该管制条例之后民联才执政雪州,但雪州民联政府至少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之际,尝试解决这个敏感和具有争议的课题。

他指出,雪州大臣卡立就提供了一个非政治和非党派的献议,即与联邦政府合作贯彻10点方案内的共同立场,以便走出这个困境。

“然而,马华和其前任总会长蔡细历却试图归咎于民联把有关事件政治化,这完全是不负责任,并且不会对任何建设性的解决这项危机带来贡献。”

为何还与巫统同床共枕

潘俭伟说,相反的,必须询问的问题是,如果马华这么致力于反对雪州宗教局的行动,为何马华还与巫统“同床共枕”,究竟是谁要一心摧毁这些马来文版圣经?

他称,并非民联要摧毁这些圣经,而是巫统。因此,如果马华要在这起事件上充当英雄,最好的方法是去说服首相纳吉,维护在2011年时已与教会达致的10点方案,以及指示内政部核准马来文版圣经的合法性。

他称,雪州大臣已经宣布,如果内政部确认符合就“阿拉”字眼课题通过的10点方案准绳,那么雪州宗教局将把有关圣经退还马来西亚圣经公会。

“然而,倘若马华完全没有能力这么做,那么身兼马华总会长和雪州马华联委会主席的廖中莱,至少必须确保要求其成员党的诺奥玛,停止和终结去激怒穆斯林,创建对基督徒的仇恨,以及造成巨大的仇视与不和谐。”

他说,马华必须承认的事实是,民联成员党内的伊斯兰党丶人民公正党或民主行动党,并没有走上街头去煽动宗教情绪,只有巫统和其“同类”才会这么做。

“如果马华能够发挥其勇气,以一种和谐及友好的方式解决上述危机,并且谴责所有举办煽动集会和抗议教会的组织,民主行动党和我们最当然的合作伙伴,已作好充份准备与马华站在一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