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潘俭伟吁慕尤丁纠正言论

转载自《联合日报在线》:

(吉隆坡4日讯)行动党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表示,巴生警区主任卡玛鲁昨日向他保证,露德圣母天主教会教友周日(5日)将能够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礼拜。

他说,卡玛鲁昨晚9时透过电话与他通话时表示,警方将会在教会地区设下必要的安全措施,以确保教友及公众能够在不受威胁的情况下进行礼拜。

查尔斯今日发表文告表示,卡玛鲁也要求他转告教友及民众,当天将会有充足的警力来保障人民的安全。

“他对本身无法亲自会见我而表示抱歉。”

他指出,根据可靠消息,与巫统有关的巴生穆斯林团结组织确定会在教堂附近的巴士站进行集会。

他呼吁该教堂的教友及天主教徒利用警方给予的保证,继续在周日早上到教堂礼拜,作为反对恐吓行动的表现。

查尔斯也呼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即刻勒令雪州巫统停止恐吓少数民族的“暴力政治”做法。

他说,纳吉必须用本身的圣诞节献词提醒雪州巫统领袖,既国人必须找出彼此的共同点,以维护国家的和平、和谐及稳定。

“无论如何,纳吉继续对巴生穆斯林团结组织的行动保持沉默的做法,绝对是大错特错。”

另一方面,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呼吁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应立刻纠正他之前的谈话,并指示雪州巫统勿于周日在教堂外举行示威行动。

询及他本身或行动党代表是否将于明日到教堂声援,他回应说,为了避免被指政治化此课题,行动党明早不会到教堂。

“这是宗教敏感课题,我们不要将之政治化。我们交给教堂本身去处理,也相信教堂和信徒都懂得适当地应对,不会挑起争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