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雪宗教局突击扣查马来圣经

转载自《当今大马》:

马来西亚圣经公会(Bible Society of Malaysia)今日遭雪州宗教局(JAIS)官员上门突击检查,扣押了320本马来文圣经,并带走两名负责人调查。

马来西亚圣经公会主席李明春告诉《当今大马》,宗教局15名官员今天下午1点上门,态度显得非常暴躁和无礼,还尝试强行撬开大门。

他透露,当局官员除了充公16个箱子的马来文圣经,也一并拿走了10本伊班文版圣经。

“我们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样,但我想这一切与阿拉字眼的风波有关。”

“我们当时要求他们(官员)出示搜查令和相关文件时,他们却叱责我们……我们最后为了避免冲突,才让他们进来。”

李明春也指出,他与经理黄亚财随后被警方带到白沙罗警局协助调查。

下周需到警局报道

李明春与黄亚财在警局逗留约两个小时后,由圣经公会总秘书黄传贤牧师保释外出,警方也告知两人需要在1月10日到雪州宗教局报到,以协助调查。

他们在1988年非伊斯兰宗教(控制向穆斯林传教)法令下接受调查。该法令明确禁止非穆斯林在宗教事务上使用阿拉字眼,违法者可以被起诉和判刑。

目前仍不确定两人会否因为拥有马来文圣经而被控告。

李明春在警局告诉记者,他对宗教局这次行动感到震惊,因为这与政府在2011年的十点方案背道而驰。

根据中央政府2011年4月宣布的十点方案,东马获准自由进口或印刷含有“阿拉”字眼的马来文圣经。方案也规定,在半岛使用的马来圣经必须印上“只供基督教徒”的字眼,封面也必须印有十字架。

没有违反十点方案

李明春表示,这些被扣押的圣经都是供给东马和半岛使用马来语的基督教徒使用。

“我国有大约200万基督教徒,一半是说马来语。”

他指出,这些圣经并未违反双方同意的十点方案。

“十点方案的一部分就是半岛的(马来)圣经可以使用‘阿拉’,只要封面写明‘只供基督徒’,而我们已经遵守这点。”

李明春也表示,雪州宗教局和警方扣押圣经的行动,违反宗教自由。

“我们希望我们所建立的包容精神能够保留下去。”

“这将加剧国内基督教徒和穆斯林之间原本已经存在的动荡局势。”

潘俭伟抨过分狂热

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也到场声援两人。他表示,雪州宗教局的行动是“过分狂热和错误”。

“国家领导层现在应该脚踏实地,停止这些马戏。”

“这将令种族关系更加恶化。这是中央政府开始的风波,他们必须停止。”

潘俭伟也说,政府看来已经“决定服从”国内极端分子的利益,导致国内种族和谐有可能进一步受到打击。

雪政府事先不知情

另一方面,掌管雪州宗教事务的行政议员沙乐汉表示,雪州政府事先并未接获宗教局的通知。

他在接受《当今大马》电访时表示,州政府是在突击行动后才接获通知,不过却没有获得更多的资料。

“通常,雪州宗教局的行动是来自州政府或州宗教理事会的指示。”

“在这个事件上,州政府并没有发出指示,因为它事先并没有带上讨论。”

《当今大马》尝试联络雪州宗教局,但不果。

无权进非伊教场所

另外,马来西亚基督教协进会(CCM)谴责,雪州宗教局并无权进入非穆斯林的宗教场所,以进行检查、搜寻和突击。

基督教协进会总秘书赫尔曼牧师(Rev Hermen Shastri)今日发文告表示,他针对雪州宗教局在新年之际直捣马来西亚圣经公会的会所,感到震惊。

他重申,根据联邦宪法第11条款,每个人都有宗教信仰自由权利,而首相纳吉、雪州州务大臣卡立和其他基督徒议员,应该立即介入此事和阻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赫尔曼也代表基督教协进会,促请国内的基督徒保持冷静,并祈愿执法单位能以智慧和敏感度,来保护国民的宗教信仰权利。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说白了还不是怕事?还不是那啥样的‘为了国家的和谐’等等为由!
就等着再来的得寸进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