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凭选票走出困境 坚持改变才有明天

千万般不愿也改变不了的事实是,我们可以预见的未来,仿佛除了忍耐和节省就别无他法,而忍耐也是为了等候下一届大选给予国阵迎头痛击,不再承受错选政府的苦果!

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接受《火箭报》专访时形容,马来西亚是个幸运的国家,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这最起码的基础将不致于使国家破产,只是一旦管理不当,国家就会陷入危机。

“国家经济目前显得黯淡无光,主要是国家的财务管理未获得改善,一贫如洗的政府唯有靠增加税收、削减津贴才能苟且存活。我们的竞争能力与邻国比较已是越来越差,虽然日子还是能过,但大家早已觉得不是味道。”

他形容,通膨带来的连锁反应会在这两年持续发酵,更何况涨价之势仍未停歇,除了电费已在今年初调整,预料汽油和食油之也会在较后调涨,所以通膨的压力仍在扩大。

“除此,政府铁定在明年落实消费税,也还有数条大道也将在明年调涨,届时水涨船高势必又迎来新一轮的物价高涨,人民无可避免必须再承受一次的痛!”

他剖析,人民当前所受的苦是政府早已种下的祸, 举例政府在数十年前签下的大道特许经营权合约,一直都风平浪静,直到碰上合约阐明的收费检讨期,再所难免的调涨之势终爆发。

他举例,由白蒲大道公司持有的环城大道(Litrak),其建筑成本为13亿令吉,惟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前,在扣除融资成本8千900万令吉,及所得税4千800万令吉后,该公司仍获得经营利润2亿8千200万令吉。

官商勾结民受罪

“为何政府允许这家大道特许经营公司,在另一个16年继续在年度的基础上,获取这一类巨额利润直至2029年?这令人感到夷非所思!”

他抨击,人民普遍消耗的日常食品如白米和白糖,目前都惨遭政府变相出卖,政府是支持垄断阻碍竞争,例如完全由私人持有的国家稻米公司(Bernas),竟被允许垄断全国的本地和进口白米分配。

“还有,为何当政府全面取消白糖津贴后,只有两家公司被允许进口、生产和售卖白糖?为何政府不允许石油公司能以更低价格出售汽油,即便是5家‘竞争’公司的其中一家表明了意愿?”

潘俭伟说,事实证明政府根本就拒绝转型,包括采取实质措施抑制通货膨胀,政府明目张胆对私企的垄断支持,全因政府已无法再支撑入不敷出的国库。

“过去,政府不啬于给予种种补贴,短期内政府尚可应付,但日久政府也会吃不消,唯一的办法就是让人民去承担,政府犯下的错就由人民去受!”

他指出,除此,政府的贪污腐败包括许多白象计划,都属于经济上没有效应的开支,这些无助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间接削减了人民的收入,尤其当碰上收入跟不上通膨时,人民的生活将陷困。

收入追不上通膨

他举例,人人称羡的邻国新加坡绝非得天独厚没有通膨压力,最重要是该国人民的收入不减反增,逐年增加的收入媲美通膨的涨幅,因此显见国强民富的现象。

国家经济每况愈下是人人可感受的事实,飙升的生活指数已让我们坐困愁城,我们就只有静以待毙,无法冲破或改变吗?

潘俭伟有点无奈地说,当前可以给予人民的劝告非常不中听,就是只有忍住、增加收入和减低开销,包括加强孩子的教育水平,让孩子未来有更好的收入。

“我自己说起这些话来也感到很悲观,但真的别无他法,国阵政府已病入膏亡,我们还寄望这个无可药救的政府来救我们吗?”

他强调,终归人民目前的困境不难发现“政治”的困果在作崇,政府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也因为错误的政府被选出,以致我们必须承受这苦果。

“千万不要说政治不重要,只要生活充裕、吃饱就好,就像旧时的华人商家,都不理政治觉得找吃是最重要,但当经济不好,大家都沦为受害人,生意还做得成吗?”

他说,因此若要改变困境就只有重回政治,就是换政府,包括说服那些投选国阵者,改变他们在来届大选的支持力量。

改变从政治开始

“为何要关心政治、参与政治,或是出席示威运动?就是因为由一个腐败的政府领导国家,我们形同砧板上的肉任由宰割,若要改变命运就只有通过选票反击,这是我们需厘清的事实。”

询及失去民望的国阵政府是否会自省改变时,潘俭伟披露,若说期盼国阵会痛改前非,这根本是妄想!国阵目前连自救都乏力,只能把重压都往人民身上摔,根本顾不得人民的死活。

他点出,国阵与即得利益集团的关系亲密,彼此的利益挂钩是剪不断理还乱,所以国阵是绝不可能贸然断绝这层利害关系,包括阻止不公的市场垄断事件。

“无论是朋党或裙带关系都是积习已久,双方就是彼此靠拢捞取利益,而且加上国库吃紧的此时,国阵更是需要这些‘后备’力量的支持。”

他强调,从国阵在大选前大派糖果,至大选后变脸违背诺言,尤其是对活在水深火热的人民表现得无动于衷,人民应该深知改变的力量在自己。

- See more at: http://www.therocket.com.my/cn/archives/11292/#sthash.r4ixCjlZ.dpuf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