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星期五

行动党每届党选新人辈出

转载自《当今大马》:

民主行动党订于下周举行的党选,是外界检定党内“异议份子”生存空间的平台,抑或是观察政治新秀们情绪智商(EQ)及团队精神的场合?

行动党党选将在下周开打,本届党选除了竞争异常激烈外,也是历来最多新人竞选中委职的党选。由于在308全国大选中获得空前胜利,预料以槟州首席部长兼党内秘书长林冠英为首的现任当权派,将在一片胜利声中,进一步巩固本身的支持力量,攀上政治生涯的最高峰。

独立想法不阻合作

行动党其中一颗最耀眼的“政治新星”,从企业界改投政治怀抱的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在受询时,就不违言本身就是一个很有想法的新人。不过他强调,就算自己拥有独立想法,也无阻其与人合作的机会。

“若我有幸中选中委后,在中委会内提出一些与众人相左的看法,不代表我不能少数服从多数,尊重我的看法可能被中委会驳回的决定。”

他也在部落格上撰文,反击《当今大马》日前的一篇报道,指有行动党领袖担忧一些具独立思想的新人在进入党的权力核心后,很可能会在看不惯党内的“封建保守”文化下,步上一些旧人的后尘,渐渐淡出行动党。

“如果说,只要是独立思考的新人,就会对党领袖看不过眼,是否意味着我现在同意党的政策和观点,就是无法独立思考?”

“我目前已入党近2年,并同意绝大多数的党领导意见。这是否就意味我已成为封建保守的一份子?”

潘俭伟续说,以此类推,目前的党中委如郭素沁、卡巴星、陈国伟和古拉等,既然身在中委会内,是否也代表他们没有独立想法?

“在任何一个中委会的组织内,肯定是有少数人想法和大多数人想法。但我们一定要尊重民主原则,让民主系统选出最好的决定。”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请问邓章钦又如何?他一个人孤军作战好多年,到头来只当了议长.郭素沁却成了高级EXCO?陈胜尧,陈国伟更是不值得!林吉祥的功劳都让自己的儿子领去了,没话说!!!!赖昭光,胡雪邦,Dr Soorian?还有许多长辈们.陈国杰的儿子还在乎?让他分享一点吧!不枉老爸的付出!

匿名 说...

Tonny i support you to take over the DAP Selagor chairman,the Ean Yong Hian Hua really can't do any things,just almost bleam people.you know now hold seri kembangaan saying Ean Yong Hian Hua very "lan Si" ask him go back home sleep.
we support u alw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