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星期日

加巴星林冠英巩固领导层 观友素沁进入核心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24日讯)民主行动党中央执行委员会最新领导阵容出炉,加巴星及林冠英继任全国主席及秘书长职,而新人之姿当选中委的潘俭伟被委为全国宣传秘书。

随着行动党在昨日改选中选出20名中央执行委员后,新任中委会今日在大会进行前举行复选会议,并选出中央执行委员会领导名单,会议也委任10人进入中央执行委员会,他们以新人居多,以多让新人加入领导层,形成新旧党员共同前进的局面。

林冠英今日宣布新的领导层阵容当中,多个党要职由原任者续任,这包括全国主席加巴星、秘书长林冠英、副主席陈胜尧、副秘书长章瑛、财政方贵伦及全国组织秘书陈国伟。

至于4名副主席阵容则分别是怡保西区国会议员西华古拉、槟州丹绒区国会议员曹观友、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及阿都阿兹。

其中郭素沁在被选为副主席后,其原任全国宣传秘书一职由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出任。潘俭伟是昨日党中央执委改选中,当选的少数新人之一。

行动党也宣布特别委任10名委员加入中央执行委员会,他们包括刘天球、张念群、伍薪荣、苏健祥、梁金福、刘镇东、黄泉安、古那斯加南、邱庆洲及东姑阿都阿兹。

他们之中有6名新人包括国际透视组织前副主席兼国家银行顾问东姑阿都阿兹、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日落洞国会议员黄泉安、苏健祥、邱庆洲及升旗山国会议员刘镇东。其中4人被委以职务包括东姑阿都阿兹受委为副主席、张念群任副全国宣传秘书、日落洞国会议员黄泉安任政治教育助理主任及刘镇东任国际事务秘书。

不过在这项新领导名单内,属于非主流派的资深党员兼雪州双溪槟榔区州议员邓章钦仍然无法进入中央领导层核心委以重任。

行动党新的20位中央执行执委是于今早9时进行复选会议,历时45分钟会议后,林冠英在代表大会上宣布这全新阵容。

此外,行动党也设立4个分局,包括由章瑛掌管的全国教育局、中文教育局由沈同钦负责、马诺亚兰掌管淡米尔文教育局,以及西华尼山掌管劳工局。

政治理念目标接近 阿都阿兹加入行动党

新加入行动党并被委任为副主席的东姑阿都阿兹表示,选择加入行动党的原因是因为他和行动党的政治理念和目标很接近,再加上行动党是多元种族政党,因此能更加直接地传达各种族的心声。

他说,他早在20年前就开始注意行动党的一举一动,并在近年内和行动党“林氏父子”林吉祥和林冠英接触,最终在昨日会谈中决定加入行动党。东姑阿都阿兹今日受任为中委并委为党副主席职。被询及为何不选择加入公正党,东姑阿都阿兹说,行动党是个无分种族并宣扬打造公正、廉明的政党,因此在经过多方考虑后,他决定加入行动党。

“我相信他们(行动党),也觉得行动党带给我舒适感。这是非常重要的…”他今日是在林冠英、林吉祥、加巴星等人的陪同下会见记者时,如此表示。

他强调说,他加入行动党并非金钱政治或要求在该党担任高职,主要是行动党政治理念、目标和他本身很相近,因此他才会选择加入行动党。

“我加入行动党是因为我相信他们的政治理念、基础。”

他说,他是以“独立人士”的身份加入行动党,对目前的政治课题等都有自己的个人看法。

“我享受政治所带来的满足感。我希望能为大马人民的未来或现在做出努力,保障人民的权益。”东姑阿都阿兹同时也是前国际透视组织主席、前国家银行顾问、前皇家警察委员会委员。这同时也是他加入的首个政党。

林冠英促更多国民入党 共同实践行动党理念

与此同时,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也表示,东姑阿都阿兹曾担任国际透视组织的主席,对推广党的透明、廉政等都很有帮助,尤其更符合该党所推出的“CAT”(能干、公信和透明)的口号。他促请更多国民加入行动党,共同实践行动党理念。林冠英是在今早的代表大会上宣布委任新党员东姑阿都阿兹为副主席,有关宣布获得现场党员报以热烈掌声和欢呼。

另外,行动党主席加巴星、顾问林吉祥等人都对东姑阿都阿兹的加入表示欢迎,更促请大马有才之士跟随其脚步,一同加入行动党,以便为保障大马人民的权益而努力。

卸下全国宣传秘书职 郭素沁如释重负

新上任的行动党副主席郭素沁虽升上全国副主席一职,但她却因放下了担任全国宣传秘书一职的担子而感到松了一口气。

她表示,虽然自己本身已被升为副主席一职,但却认为这不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情;相反的,她对于自己卸下全国宣传秘书一职的感觉,却是有如放下重担的感觉。

她透露,她会在日后协助筹建行动党新大厦的工作,以及日后行动党的繁琐事务,另外,她也会从旁协助现任的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完成手上的工作。

从旁协助潘俭伟

“我会从旁协助潘俭伟,以便搞好党内的宣传事务,党同志应该互相帮助,互相合作,这就是我党一直以来的理念。”

她是在行动党代表大会中场休息时,如此向媒体透露。

她也发表有关东姑阿都阿兹刚成为党员,即成为行动党副主席之一的谈话。她指出,东姑阿都阿兹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因为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他都享有非常高的荣誉,和公信力,能够加入行动党,她感到非常高兴。

“因此,中央委员会在今日的会议上,大家都一致同意,让他(东姑阿都阿兹)成为我们的副主席。”

吸引更多巫裔加入火箭

她指出,东姑阿都阿兹的加入,也能够吸引更多的巫裔同胞加入行动党,巩固行动党的实力,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行动党。

“东姑阿都阿兹的立场,和行动党的能干、清廉的立场一致,因此我还是那句话,他加入行动党,是不会错的一个决定。”

火箭团队由代表选出

随着中央执行委员会阵容出炉,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形容:“这是代表们所选出的团队。”被询及全新的中央执行委员会是否是符合其“梦幻团队”,林冠英表示,这是所有代表们所做出的决定。

他强调在这次的选举中,只有一个团队,那就是“火箭团队”。

他也表示,中央执行委员会将在下次的会议中,选出其他职位的适合人选。

珍惜每个党员贡献
他指出,虽然目前公布的中央执行委员会名单中并未有林吉祥的名字,不过他说,林吉祥在这次的选举中以高票入选,证明他是深受党员的尊敬和支持。他说,行动党将会珍惜每个党员所做出的贡献以及才华,包括林吉祥对党的贡献。

黄仕平促槟政府和亚航 联手设直飞斗湖航班

行动党斗湖支部主席兼沙巴行动党旅游服务局主任黄仕平促请槟州政府和亚洲航空联手,设立直飞槟州和斗湖的航班,促进斗湖的旅游业。

同时也是沙巴州斯里丹绒议员的黄仕平今日是在“民主行动党第15届全国党员代表大会”未开始之前,呈交备忘录给该党秘书长兼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促请槟州政府和亚洲航空联手设立直飞槟州和斗湖的航班。

他说,身为旅游局服务局主任有责任对促进斗湖的旅游业做出贡献。他也认为斗湖拥有美丽的岛屿、森林以及山峰,是个有潜能发展的旅游点。

他表示,槟州已成为一个国际的旅游点,再加上槟州是民联政府,因此有必要协助沙巴的旅游业。

“目前尚未有航班从槟城直飞斗湖,因此我希望借着槟州政府的协助,促请亚洲航空设立每周3班航班直飞斗湖,以促进当地的旅游业。”他是在呈交备忘录后在大会现场外,接受媒体的访问时,如此表示。

黄仕平也说,林冠英在接收该备忘录后指出,槟州政府希望能尽快促成当地和斗湖的直飞航班,并会努力协助促进当地的旅游业。

行动党代表大会感恩宴 元老级党员齐集话当年

民主行动党第15届全国党员代表大会的感恩宴,齐集不少元老级的党老,同时也有一群来自砂拉越的党员也前来和党同志们见面。

最让人感到瞩目的,应该就是第一任砂拉越民主行动党主席张守江,他也上台致词,鼓励那些大选落败,或是无法进入中央代表名单的党员,因为他已经在7次的大选战上,输了7次给国阵。

“1978年8月23日,我和当时的秘书长林吉祥前往砂拉越,成立了第一个由西马进入东马的政党。”

民主行动党中央政策与策略委员会主席林吉祥也表示,民主行动党成立42年之久,在30年后又将党传进砂拉越。

他希望人民,尤其是峇东埔的合格选民,让民联政府能够让行动党再创奇迹。

槟州首长林冠英则表示,当他回首想起有关当年被逮捕入狱18个月的时候,还是感到心酸,也明白当中苦衷。

他说,民主行动党必会有执政的一天,他讽刺国阵虽然成立时间比较长,但民联政府能够在1年内作出比国阵政府还要好的措施或政策。

“国阵政府说我们没有经验执政,但是我承认,我们的执政团队,是对于国阵的贪污腐败等经验,我们就真的没有。”

他强调,民主行动党对绝对有能力执政一个国家,他也说,“党绝对有执政的一天,因为党内已竖立一个执政的准备,挑战国阵。”

他说,人民百姓求救政府时,写出求救信后却迟迟收不到回复,而一旦民联执政,民联政府将主动帮助百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