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星期二

“2008年第二届学生领袖峰会——补贴是需要或是拐杖文化?”座谈

转载自《南洋商报》:

公共交通弊端犹存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指责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在3年前油价上涨时,曾保证改善公共交通建设,但至今有关弊端犹存。

他说,国内公共交通问题连连,并没有为国民带来真正便利。

“国油贡献占我国总收入的44%,它自2005年赚取了50亿令吉利润,这项巨款足以支付公共交通建设及燃油补贴费用,但为何政府还是未能真正惠及贫苦者?”

他不满政府推行“无交通零补贴”的措施,认为国阵导致补贴措施成为大马的“拐杖”文化。

他也呼吁政府与独立发电厂展开真正谈判,别一再进行无益举动,包括只会向赚取厚利的公司收取暴利税。



(吉隆坡4日讯)林茂区国会议员凯利说,政府必须统一管制我国公共交通系统,以确保其良性竞争及人民真正受惠。

他说,目前有太多机构管制国内交通,导致出现管理行政问题而衍生弊端。

他昨日主讲“2008年第二届学生领袖峰会——补贴是需要或是拐杖文化?”座谈时,针对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指国内交通系统不便一事,这么说。

另一名主讲者为人民公正党斯里斯蒂亚州议员聂纳兹米。

凯利也反驳聂纳兹米指政府漠视人民在国际燃油上涨事件中所遭受痛苦。

他认为除了燃油,食物供应及价格也是政府分配补贴的考量因素。

他强调,政府拨出67亿令吉作为食物补贴就是其中一种体恤人民的方式。

“维修费用也属于国家发展金额,包括维修学校、道路等,我们不能在设备建成后弃之不顾。”

2 条评论:

匿名 说...

I did posted something in ur tonyphua blogspot

as mentioned ealier,
to change the methodology of this country still need a long long way to go ......

for a better malaysia


Andrew

匿名 说...

你好,我是马大毕业生顾美盈,目前正在澳洲游学。在澳洲,我看见很多学生以志愿者身份(Voluntary Research Assistant),为地方政府研究以及制定政策。

我们当中也有些朋友,希望能通过政策改变国家。重点是国家资讯自由法、地方政府的能力建设、新经济政策以及城市贫穷等课题。

我们希望一边学习,一边增强人民对国家、官僚的透视能力,以加强公民的价值判断和善治力量。

因此,我希望你/该党可设立类似志愿者政策研究中心等工作,让青年团体可从中获取正确资讯,共同建设国家。

我,志愿成为成员之一。谢!

联络:amykumeinyen@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