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

轉貼: 請P106八打靈再也北區的朋友看過來, 時間緊迫啊!



如果您是八打靈再也北區的選民,並願意與淨選盟Maria Chin一起挑戰選舉委員會不公的選區劃分,請在星期五之前到淨選盟辦公室簽下法律文件。謝謝您!

http://daftarj.spr.gov.my/DAFTARJ/

转载自《光华日报》:

玛丽亚陈:缺乏相关信息 入禀申请暂停选区划分

(八打灵再也5日讯)净选盟2.0主席玛丽亚陈将入禀高庭,申请暂停选举委员会选区划分行动,理由是缺乏选区划分相关信息。

身为八打灵再也北区居民的玛丽亚陈将挑战其选区,她将收集100名八打灵再也北区居民的签名,希望在本周五入禀法庭,并促请该地区居民到净选盟总部签名。

她说,过去选委会会提供选区面积划分总报告,这份报告是很好的证据,有利于作出反对,但这次却不提供他们相关资料。

她举例,选委会在这次选区划分新增白沙罗议席,该地区涵盖部分八打灵再也北区,涉及15万选民。

她希望,法庭探讨选委会是否根据联邦宪法进行选区划分,联邦宪法第2(c)条文阐明每个地区的选民人数大致上必须相等。

她今日在净选盟办公室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指出。出席者尚有净选盟2.0督导委员会财务秘书范平东、净选盟2.0北马区主席拿督杜乾焕和槟城研究院研究员黄进发等。

范平东表示,根据分析,高达59个联邦选区超过区域平均的15%,包括雪州、柔佛和沙巴,而134个州选区却人数不足。

他说,选委会就选区划分通知有限,为此选区重新划分与研究队(DART)集合相关资料,并根据最新选区划分编画电子地图,供民众参考及提出抗议。

他指出,向选委会提出抗议,不仅仅是提呈反对信函,也必须提呈资料和证据作为支撑,为此该组织在咨询律师后,编辑出长达6页的529反对信函。

他透露,民众可以从dart.bersih.org下载529反对信函,并根据各自选区进行修订,之后收集超过110个签名,并赶在10月14日前致函选举委员会。

他强调,反对信函没有限定人数,提呈越多信函能让选委会了解人民反对任何形式的比例不公和选区划分不公。

黄进发表示,从地图看,新选区划分区域非常怪异,一些选区涉及不同市议会,如梳邦再也涉及4个地方政府部门,包括莎阿南、瓜雪、士拉央和八打灵再也。

“峇东加里(Batang Kali)经划分后,一半地区被划分到新古毛(Kuala Kubu Bharu)。这样划分非常不负责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