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副议长阻潘俭伟谈1MDB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4日讯)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今日在財政预算案二读辩论环节时,多番尝试挑起一马发展公司(1MDB)案件,惟频遭副议长拿督罗纳建迪阻扰。

罗纳建迪是以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班迪卡禁止议员在国会提及1MDB案件,以避免未审先判为由,阻止潘俭伟发表有关案件。

潘俭伟提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上週指责反对党在国会2017年財案提呈期间离席,是羞辱大马的举动,事实上身受1MDB风波缠身的纳吉才是真正让国家蒙羞。

当他提到,大马富商刘特佐和首相继子里扎在美国司法部的调查报告中,指控两人涉嫌滥用1MDB资產时,却遭罗纳建迪打断。

潘俭伟续说,儘管他所提到的事件都记录在美国司法部的调查报告中,但本身只是陈述事实,並没有做出任何评论。

罗纳建迪再度打断潘俭伟的辩论,强调自己只是想要执行议长的裁示,因此议员必须在相关课题上慎言,不能加入未审先判的元素。

潘俭伟表示,他对於公共文件在外能够隨意引用,在国会却无法提起感到不解,但他强调自己並非质疑议长的决定,纯属其个人见解。

此外,他也说,虽然自己是反对党议员,却非常乐意捍卫首相。

「我很想告诉全世界,虽然我来自反对党,但是大马的机构却是廉正和稳定的;我很想告诉全世界,纳吉並非强盗。」

「不过,当首相无法在国会出示证据,证明自己是清白的,以及由刘特佐所掌控的公司涉及7亿3100万美元的指控是不实的,国会议员要怎么捍卫我们的首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