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星期六

“选区重划──如何窃取一场选举?汇报会暨抗议行动”



日期: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
时间:晚上8时正
地点:The Club, Bandar Utama, Petaling Jaya

这场座谈会将以英语为主。

我们需要收集超过100名选民签名,以向选委会提出反对。同时,我们也需要委任3名能以国语对话、来自该区的发言人,出席选委会的听证会。

入场免费,,欢迎大家踊跃出席。

民主行动党将主办一场汇报会暨反对选举委员会在大马进行重新分划选区建议的全民抗议行动。

有关抗议行动将给予马来西亚人民,特别是住在巴生河流域地区的选民有机会参与,並且让他们即席签署由民主行动党准备的反对选区重划表格。

我们呼吁马来西亚人民勇于发出反对之声,向选委会表达不满选区重划的建议,因为所有反对表格必须在10月14日提呈予选委会。因此,上述活动将可能是让人民表达立场,以及作为抗争和拒绝有关方面进行杰利蝾螈(gerrymandering)操作的最后机会。

选委会在马来西亚进行的选区重划建议已经乖离原则,这就是为何在第13届全国大选,国阵虽然只赢得48%的选票,但却能保住60%的国会议席。

所以,国阵现在的巧妙计划是扭曲选区的边界,进一步通过把亲向国阵的选民从反对党的强区转移到国阵的边缘席位。选委会的建议,无疑是马来西亚史上前未所见的最严重杰利蝾螈操作。

马来西亚人民必须对目前有意图地欺骗我们行使民主权利和违背自由公平选举的行径,群起并奋力反对到底,我们决不能让腐败的政府通过滥用权力来保住政权。

主题为“选区重划──如何窃取一场”的论坛,邀得多位嘉宾前来以不同的角度与民众分享并研讨他们对选区重划的见解,包括:

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班登区国会议员拉菲兹
瓜拉吉赖区国会议员哈达兰利
净选盟2.0主席玛丽亚陈
沙登区国会议员王建民
槟城研究院研究员黄进发
选区重划法律专家黄美诗

上述活动将于10月12日(星期三)晚上8时在The Club, 1 Club Drive, Bandar Utama举行。欲知详情,请联络林怡威016-4271335或 电邮 yiwei.lim48@gmail.com

八打灵再也过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6年10月10日(星期一)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