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

否认公账会成员杯葛会议 哈山:缺席者都提供理由

转载自《当今大马》:

国会报道

公账会部分朝野成员正在杯葛会议?公账会主席哈山阿里芬驳斥这种说法,声称就连在野党都有代表出席会议,而缺席者也提供理由。

“针对新闻网站昨天报道,有公账会成员杯葛会议一事,我强调,此事子虚乌有,因为在野党确有代表出席会议,而缺席者已说明其不得不缺席的原因。”

哈山在今午文告也提醒,根据国会下议院规则,公账会的开会法定人数是3人——包括主席。

他补充,公账会迄今都在满足法定人数之下开会。

哈山表示,朝野公账会成员皆由国会委任,因此他们应该尊重国会的任命,履行为民监督政府开支的责任。

在野成员仅陈胜尧出席

公账会今日开会,讨论官联公司农业银行(Agrobank)课题。

在5名在野党成员当中,只有行动党甲洞国会议员兼公账会副主席陈胜尧现身,其余的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公正党直落甘望区国会议员卡玛鲁巴哈林(Kamarul Baharin Abbas)、士拉央国会议员梁自坚,及伊党哥打巴鲁国会议员达基尤丁都缺席。

其中,达基尤丁因提呈紧急动议,要求辩论新山中央医院大火而缺席。当公账会会议召开之时,他坐在议会厅内,聆听卫生部长苏巴马廉演说。

阿都阿兹一直缺席会议

至于缺席的国阵国会议员,则是居林万达巴鲁国会议员阿都阿兹(Abdul Aziz Sheikh Fadzir)及丹绒比艾国会议员黄日升。

消息人士向《当今大马》透露,自公账会4月初向国会提呈一马公司报告后,阿都阿兹便一直缺席公账会会议。潘俭伟、梁自坚及卡马鲁巴哈林也杯葛会议。

《当今大马》正在联络阿都阿兹,寻求评论。

《当今大马》昨日报道,一些朝野公账会成员不满哈山阿里芬专断作风,相继杯葛会议。

据悉,他们不满哈山之前擅自删除公账会一马公司报告关键字句之举,毕竟这份报告事先获得他们集体批准。

公账会一马报告于今年4月7日出炉,不过12天之后,潘俭伟等在野党成员指控 ,哈山给报告动了手脚,未经公账会同意下,删除小部分内容,而其中提及被指与大马年轻富豪刘特佐有瓜葛的Good Star有限公司。

而哈山当天较后证实,相关内容因“状况不明,或正受到当局的调查”而被删除;但他强调,它不影响报告的整体内容,而且此事已当面告知了所有的公账会成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