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

不满哈山删一马报告字句 数朝野议员杯葛公账会议

转载自《当今大马》:

国会报答

国会公账会主席哈山阿里芬专断作风引发内部不满,引发数名来自朝野成员杯葛会议。

熟悉公账会运作的消息人士向《当今大马》透露,相关国会议员从4月开始就持续杯葛哈山所召开的公账会会议。

公账会原订明天重新开会,而这些议员相信将继续杯葛之。

据悉,他们不满哈山之前擅自删除公账会一马公司报告关键字句之举,毕竟这份报告事先获得他们集体批准。

潘俭伟或不在国内

另外,潘俭伟受询时向《当今大马》表示,他跟公正党直落甘望区国会议员卡玛鲁巴哈林(Kamarul Baharin Abbas),以及士拉央国会议员梁自坚早就没有出席公账会会议。

询及会否出席下次的公账会会议,潘俭伟回应,“我可能不在国内。”

另外,《当今大马》也联络了另一名缺席会议的国阵公账会成员。

数个高层消息人士告诉《当今大马》,自从公账会于4月初把一马报告提呈国会之后,上述的国阵议员就没有出席过会议。

明天谈农民银行案

据悉,就在野党方面,行动党甲洞国会议员陈胜尧,以及伊斯兰党哥打巴鲁国会议员达基尤丁(Takiyuddin Hassan)并没有参与杯葛行动。

公账会由14名朝野国会议员组成,而陈胜尧担任公账会副主席。

公账会明天会议安排讨论官联农民银行(Agrobank)的课题。

公账会一马报告于今年4月7日出炉,不过12天之后,公账会成员兼行动党灵北国会潘俭伟等在野党成员指控 ,哈山给报告动了手脚,在未经公账会同意下,删除小部分内容,而其中提及被指与富豪刘特佐有瓜葛的Good Star有限公司。

根据在野党成员的说法,这部分的内容大致上是说,“相关国家的当局自愿向大马国家银行透露,Good Star有限公司的老板跟沙地石油集团并无关联。”

他们也声称,公账会提呈给国会的报告,在附件中并没收录两份会议记录,即总稽查司出席听证会的记录,以及公账会准备一马公司报告的会议记录。

而哈山当天较后证实,相关内容因“状况不明,或正受到当局的调查”而被删除;但他强调,它不影响报告的整体内容,而且此事已当面告知了所有的公账会成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