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

仅邀亲官方代表谈一马 党团齐轰马大粉饰丑闻

转载自《当今大马》:

下午4点26分更新

马大校园办“一马议题”讲座只邀亲官方代表引争议。马大新青年与马大伊斯兰学生理事会抨击,马大学生理事会只邀请一马公司总裁和官方代表,单方在马大主讲“一马课题”讲座,企图为政府背书,漂白一马丑闻。

马大新青年与马大伊斯兰学生理事会发表联合文告指称,马大学生理事会在面书公告,今晚于马大校内举办一马公司讲座,并邀请一马公司的总裁阿鲁甘达和通讯与多媒体部旗下的特别事务局(JASA)代表费沙(Tun Faisal Ismail Aziz)主讲。

文告表示,马大新青年学生代表官华恩、陈家铕和Vanessa尝试在学生理事会争取在野党党国会议员潘俭伟或拉菲兹参与,以质询阿鲁甘达,达到类似朝野辩论的效果,并增加多元声音,可是却遭学生理事会主席沙非(Hazwan Syafiq)否决。

文告表示,邀请阿鲁干达主讲已经违反民主,反之阿鲁甘达出席讲座前,必须为一马公司事件道歉及负责。

上述讲座是由马大学生理事会及特别事务局(JASA)联办,并且仅限马大学生参与。

成立一周就获批办讲座

文告也质疑学生理事会主席沙非早与学生事务处(HEP)预谋这场讲座,为国阵政府背书。

文告指责沙非没有告知和质询学生理事会里的成员,并以学生理事会主席的名义擅自为学生理事会作出决定。此举已违反程序正义,侵犯学生会成员的知情权。学生会甚至强制所有学生代表必须出席。

文告表示,学生理事会甫成立不到一周就获得学生事务处批准办此活动,令人怀疑。因为一般申请活动都要三周才知道结果。

文告强烈谴责学生代表理事会的专制态度,拒绝让活动更多元化,反之有可能使讲座沦为一马公司的漂白大会。此举也使学生代表理事会沦为纳吉政权的傀儡、巫统爪牙。

“我们拒绝政治入侵校园,拒绝马大沦陷为巫统校园。”

潘俭伟讽“怎能少了我”

另外,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以讽刺口吻表示,学生理事会理应邀请他主讲,并自诩一马公司讲座怎么可以少了他?

“请发送邀请函给我啦,我觉得被人遗忘了,一马公司讲座怎么能够少了我?”

潘俭伟过去积极追击一马公司案,他今日在面子书撰文回应相关讲座会,他讶异,在美国司法部发动充公诉讼后,阿鲁甘达仍可主讲。

“哦,我以为自美国司法部发动充公诉讼后……阿鲁甘达已从地球上消失。”

“看起来,他(阿鲁甘达)还在,且帮助国阵政府宣传机构——特别事务局走访本地政府大学,为那些最好及最精明的人洗脑。”

美国司法部于今年7月20日向法院入禀充公诉状,申请追回逾10亿美元的资产,这些资产被指挪用一马公司资金所购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