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大马成为盗贼国 纳吉你躲去哪里?

转载自《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被冠上一个全球盗贼统治国家(global kleptocracy)的名誉越趋根深蒂固,拿督斯里纳吉的策略是否继续保持缄默?

马来西亚人民已经要求拿督斯里纳吉针对与一马发展公司(1MDB)相关的丑闻,那就是一马公司的前子公司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的40亿令吉丑闻给予答案。类似一马公司,SRC向公务员退休基金局(KWAP)借贷的40亿令吉,已投资在神秘和不知名的海外基金。没有任何人,包括来自财政部的人知道这些钱已经在那里消失了。

即便已有确凿证据显示,SRC国际已经通过中介机构转移了至少6千700万令吉至纳吉的私人银行账户,但首相和总检察长仍顽固地拒绝作出回应。

无论如何,看来纳吉不能永远保持缄默,如一马公司般,国际当局正迎头赶上SRC国际的洗钱诈骗行径。

瑞士律政司办公室(OAG)已经公开表明,调查显示大量据称是来自前一马公司子公司即SRC国际的资金被挪用以及有关的欺诈行径, 乃是基于一种“庞氏骗局”计划的形式致力于掩盖它。

对于由纳吉所控制的资金面对另一项的国际调查,纳吉不能再选择保持缄默。纳吉必须挺身而出和公开表明,瑞士当局作出的指控是否轻浮或者是属实,并且将要求在马来西亚进行一项公开和彻底的调查。

此外,纳吉必须声明,一旦瑞士当局在马来西亚向他们的同行索取和要求相关资讯,纳吉将否给予充分的合作。或者,纳吉仅仅是口惠而实不至,忽略有关的要求呢?

至少在一马公司,花了很长的时间, 仍然有人有“颜面”去回答各种问题和疑问,例如沙鲁哈米和阿鲁尔甘达。

马来西亚人民的问题是,究竟是谁在操纵SRC国际?因为据目前我们所知,SRC国际的董事经理聂菲沙阿里夫卡米尔和另一名董事同僚拿督苏布耶欣的脸孔,已经在马来西亚消失了。然而,尽管他们不见踪影,但他们在过去一年或更久的时间,仍然保留作为SRC国际董事的职位。事实上,被询及此问题时,首相在国会的回答是没有必要委任新的董事或新的管理团队。

这是马来西亚机构,受委托维护人民的金钱以及法律和秩序的失败的一个证明,即便被揭发另一笔高达40亿令吉的巨额资金从政府持有的子公司被挪用,但却没有具体地完成任何后续事项。警方、国家银行、反贪污委员会和总检察署,到底有做了些什么?他们都闭上双眼,是否因为有关丑闻牵涉到首相本人呢?

如果纳吉认为瑞士当局的指控是轻浮和不切实的,那么他就应该即刻要求总检察长,特别针对SRC国际的案例着手一项新的报告并提呈到国会。否则,纳吉政府将不再有公信力,并且将在历史上被蚀刻(etch)为单一最大的盗贼巢穴(den of thieves)。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6-10-2016(星期四)于吉隆坡发表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