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星期二

再有社运分子挨禁令 祖纳抵机场出国遇阻

转载自《当今大马》:

虽然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最近成功摆脱出国禁令,但政治漫画家祖纳却沦为这个恶政的下一个受害者。

祖纳今天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准备搭乘下午3点班机前往新加坡时,遭移民厅官员拦下。

他向《当今大马》表示,“他们告知我,他们收到警方的指示。”

今年6月出境无阻

祖纳表示,他之前在6月曾前往欧洲,当时出境时并无遇上任何的阻碍。

“我会联络律师,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他们无权禁止我出国,即使我有案件在法庭审核。”

《当今大马》已联系移民厅和警方寻求回应。

祖纳全名为Zulkiflee Anwar Ul-Haque,他因为在去年2月推文抨击法庭就赛夫肛交案,判处安华监禁的裁决,而面临9项煽动罪名的起诉,一旦全部罪成,将面临监禁43年的刑罚。

潘俭伟禁令终解除

潘俭伟去年7月22日正要离境出访印尼日惹时,遭移民官员拦下,才发现自己挨了出国禁令。而这次禁令源自警方以损害议会民主罪名,针对他的调查。

这项禁令终于在上周六解除。

潘俭伟早前向吉隆坡高庭提出司法审核,挑战这项禁令。不过,法庭于今年7月27日驳回挑战,声称宪法并没有保障国民,包括潘俭伟的出国权利,而且根据移民法令第3(2)条文,移民局总监有权发出禁令,阻止某人离境。

而净选盟主席玛丽亚陈在今年5月原本打算飞往韩国,代表净选盟领取光州人权奖,孰料她抵达机场时,却被禁止出国。

她已入禀司法审核,挑战政府的出国禁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