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一个马来西亚自由发挥

刊登于《东方日报》

我终于明白了。这么多个月以来,我一直都搞不清楚到底我们首相所提出的“一个马来西亚”口号及概念到底是什么意识。表面上,看起来很简单,但是事实与实施上可是一个非常复查的概念。


政府有把最基本的“一个马来西亚”的定义写在政府出版的“政府改造计划书”以内。该计划书说“一个马来西亚”的目标就是达到所有马来西亚公民把自己看为是马来西亚人优先,把种族,宗教,出生地方以及社会阶级排第二。


但是,出版了这本计划书过后,我们副首相,慕尤丁却强调他可是马来人优先,马来西亚人排后面。同时他觉得他的想法却没有抵触“一个马来西亚”概念。

当时我可是给这些部长们搞糊涂了。但是现在我终于搞清楚了。其实,我们首相题的“一个马来西亚”可是一个很简单的团结理念。这概念给不一样的人可以有不一样的见解。

所以这概念其实是特别伟大,因为它让所有大马人民去自己自由发挥。这样的话,每个人,虽然见解不同,但是每个人都同时会认同“一个马来西亚”。只要每位认同,我们马来西亚公民就可以团结了!


首相把这个注意想出来真的是了不起。

现在我们巫统领袖们可以去自由参与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所举办的一些种族煽动活动,包括前首相马哈蒂,他儿子兼国际贸易副部长,慕克里斯,财政副部长阿旺阿迪与首相纳吉本身。


我们也看到领一位财政副部长,林祥才公开呼吁隆雪华堂担当华裔权威组织的角色作为Perkasa的制衡。

我在“推特”(Twitter)上也看到新葫雪国会议员,卡玛拉纳登宣布印度国大党(MIC)为一个真正的“一个马来西亚”政党。原本,我还一位MIC要改成一个多言种族的政党了,还特别恭喜他。但是很可惜了,我误会了他的“一个马来西亚”的意识。


我也在报章上看到巫统副主席,莫哈末沙菲宜特别宣布该党会进能力登记马来种族的新选民,也没提到其他种族没登记的选民也还特别多。

但是呢,如果你问以上的所有国阵领袖,他们都会很直接的向你说,他们都完全支持及相信“一个马来西亚”。

这个“一个马来西亚”概念特别利害,可以把所有不同注意的大马公民包在一起给大家一个团结的场面。好棒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