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雪水供公司不会破产

转载自《光华日报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驳斥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指民联雪州政府经营水务不当,导致雪州将面临破产和缺水危机的言论不属实,并表示雪州政府有能力去管理雪州水供公司(SYABAS)。

慕尤丁在周日指雪州政府施行免费水供政策后,导致目前雪兰莪州水供公司出现赤字的状况,无法支付水费和洁净水等的费用。

潘俭伟周一在国会走廊上对此事件召开记者会,他强调,雪州民联政府有能力管理雪兰莪州水供公司,和支付每年耗资1亿2000万令吉的首20立方米免费水。

他说:“雪州政府绝对有能力去管理好这家公司,目前也没有有破产风险情况,因为州政府谨慎管理每一项开支和减低贪腐。”

他指出,雪州水供公司是一家私营化的公司,该公司的财政问题,不应把矛头指向雪州政府。

此外,他也抨击政府提供雪州水供公司一笔3亿2000万令吉,长达20年摊还期的无抵押免息贷款(unsecured interest free loan),因为他相信,这将会导致政府必须承担最少2亿4000万令吉,付还给银行和债券持有人。

他认为,政府必须解决3项问题,即水供公司、政府为水供公司提供的保证金、以及人民的水供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