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110新选民注册表格够用吗?

转载自《当今大马》:

雪州选举委员会昨天驳斥实施“表格固打”的指控,并反批民主行动党手上仍有大批表格未清。但雪州行动党署理主席潘俭伟对此进行反驳,指责雪州选委会的说法“完全不正确”。

“雪州选委会不应该针对选民登记表格提出误导性数据来推卸责任。”

他呼吁雪州选委会应该停止找理由,企图给来自民联盟党的助理注册官制造麻烦。

雪州选委会办公室主任祖基菲拉曼(Dzulkifli AB. Rahman)昨天发文告说,雪州选委会一直以来都提供行动党充裕的表格,而且根据他们的计算,该党手上仍握有2417份空表格。

平均每注册官仅110份表格


不过,潘俭伟今天发表文告辩驳说,即使真的雪州行动党手上仍有2417份表格,但该党在雪州共有22名助理注冊官,因此平均下来,每名助理选举官只握有不到110份表格。

“这种情况是合理的,因为这些注册关手头上随时必须有空表格,才能够进行选民登记活动,此外,部分也可能是已完成填写,但仍未呈交给选委会的表格。”

选委会忽略填坏过滤的问题

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也指出,选委会也没有考虑到表格填坏的问题,毕竟填错是免不了的事情,而且其所占比例也不会少。

他更强调,雪州选委会也忘记了,选举官本身也需要事先严格过滤每一份完成填写的选民登记表格,以确保登记的人士真的是“新选民”。

“这种做法让行动党助理注册官所呈上的选民登记,成为所有政党当中,否决率最低的政党,只有8%。”

限制每次最多只能拿一百张

潘俭伟强调,自己所以在6月16日向媒体作出投诉,因为行动党的助理注冊官确实在向雪州选委会索取表格时,遭遇到许多的阻挠。

他说明,部分助理注冊官无法从选委会拿到任何的表格,而成功拿到者也被限制50份,或者最多100份的表格。基于该党一些积极的注册官每周可以登记200到300个新选民,因此这种表格匮乏的问题会带来极大的问题。

批选委会无法回答三大质疑

潘俭伟业批评祖基菲拉曼无法回应行动党早前所提出的质疑,这些问题包括:

首先,为什么选委会在6月拒绝发出,或在投诉后限制注册官每次只能够领取不超过100份表格。

“为什么在毫无滥用的疑虑,而且表格本来就是免费的情况下,要限制领取这些表格?”

其次,为何行动党早在2009年底申请将其冬眠助理注册官替换,可是选委会至今仍毫无动作。

第三,为何选举委员会在今年1月宣称将给雪州每个州选区,每个政党增加两名的助理注册官配额,但是如今经过半年的时间,这样的承诺却始终没有兑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