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雪州要取得茁壮的经济发展

转载自《辣手杂志

[雪州财政预算案说明会] 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认为,雪州政府若要确保经济茁壮成长,在必要时就应大刀阔斧,改变过去不敢触及特定领域的作风,包括检讨土著固打回扣与重组州政府管理机构,吸引外资进军雪州。

他指出,州政府过去都不敢触及一些特定领域,包括屋业发展7%的土著固打回扣,理应重新设定条件,以便超过一定数额的豪宅,就不能享有关特权。

“他们既然有能力购买价格高昂的房子,为何州政府还需7%的回扣,这只会让有心者从中牟利,以土著固打购买产业后,再专卖他人。”

潘俭伟今日在致词时指出,联合国贸易与发展大会公布的2010年世界外资报告赫然揭露我国爆发外资出走潮,我国2009年外资跌幅居全东南亚之冠。

“这趋势显示除了外资出走,本地投资者都对我国经济回报率不具信心,而选择前往投资其他国家,政府必须立即做出应对措施,避免我国经济进一步恶化。”

他举例说,如果要确保雪州经济持续取得成长,州政府就必须在一些领域上进行改革,例如雪州旗下多间官联公司都专注于发展领域,形成与私人领域强烈竞争的局面,此举同等是将外资往外推。

他认为,州政府管联公司应只专注于特定发展工程,以提供私人领域更多发展机会,为雪州吸引更多外资,促进雪州经济成长。

他也以槟城州和新加坡赌城发展计划说,州政府应效仿前者,通过国际招标方式吸引更多外资。

另一方面,UCSI经济与政治系讲师王建民也认为,州政府财政预算案不应执著在数字上,一些计划或许不能马上看到回筹,但未来却将带来大幅度增值效应。

他举例说,州政府应注重生态产业发展计划,这将使当地产业增值,带动雪州经济,若州政府能成功落实计划,这将对民联欲入主布城加分。

至于瓜雪区国会议员祖基指出,州政府必须拥有明确的目标,不要如中央政府般每项领域都设定有效,结果却无法突出重点。

他说,州政府应以结果出发来拟定预算案,以便视州政府收入的增加调整预算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