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157光學系學生求助

转载自《星洲日报

就讀課程遭大馬光學理事會(Majlis Optik Malaysia)撤銷認證,157名在籍光學系學生進退兩難,希望高教部解困。

就讀於吉隆坡白沙羅一家國際私立大學學院的10名學生今日(週二,7月20日)早上在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陪同下召開新聞發佈會,呼吁高教部關注此事。

學生代表吳同學指出,有關學士課程是為期4年的雙聯課程,每學期學費是8500令吉,8個學期的總學費為6萬8000令吉,之前,學院當局聲稱課程獲得高教部及大馬光學理事會的認證。

“這意味著畢業生可以向大馬光學理事會注冊成為合格的驗光師(Optometrist)。”

他表示,院方在獲得和蘇格蘭University Glasgow Caledonian聯辦的資格後,在2008年把每學期的學費調高至1萬500令吉。

內部問題導致課程延誤


不過,他說,在今年發生此科系所有13名講師前後辭職及畢業的學生無法向大馬光學理事會注冊成為合格驗光師後,才揭發大馬光學理事會已於今年6月3日正式撤回認證,而蘇格蘭的大學也在2009年8月24日發出正式的函件,以此院無法遵守財務條約而解除雙方合作。

他說,講師辭職及種種內部問題已經導致課程延誤,令學生感到前途茫茫。學生已多次和院方及高教部會晤,雙方也開出多項口頭承諾,但卻無法以白紙黑字答應學生的要求。

“院方之前答應讓我們暫時不用繳付最新一期的學費,等待事情最新發展,不過最後卻出爾反爾,要求學生先付錢,否則拒絕讓學生上課。”

擔心付錢資格不受承認

他說,如今學生擔心在付錢以後,萬一學術資格仍然不受大馬光學理事會的認證,那他們該如何是好。

他們希望高教部可以協助他們,要求院方發出正式信函,此課程將在何時受到承認,或者協助學生把他們的課程轉移至其他受承認的院校繼續就讀。

“我們首要的意願是希望此課程獲得認證繼續留下來就讀。”

潘儉偉:勿維護院方
高教部應助學生解困


潘儉偉呼吁高教部不要過於維護院方,而是以學生的立場看待此事,並協助學生解決困境。

“若可以的話,我將在下週要求安排學生和高教部長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或副部長何國忠會面。”

根據學生提供由大馬視光理事會秘書依斯邁發出的信函證實,此理事會於2010年2月4日在1991年光學法令下認證此大學學院的這項課程。

依斯邁在信中指出,在2010年2月4日之前的兩批畢業生則只有在獲得衛生部長同意的資格前,才能注冊成為會員,但是這封在今年4月已發給衛生部長要求同意的信件至今仍未獲得回應。

與此同時,此會也在最近巡視此院校後,在今年6月3日的會議上通過撤回此課程的認證。

不過,當《星洲日報》記者致電向依斯邁查詢此事時,他表示已受到指示不能向記者發言。

“確實獲高教部允辦課程”
Twintech:沒欺騙學生


Twintech國際大學學院發言人尤索夫指出,此院並沒有欺騙學生,因為此院確實獲得高教部的允許,開辦這項課程。

他對《星洲日報》說,此院在2005年獲得高教部屬下的大馬學術資格鑑定機構(MQA)批准開辦此課程,並在2008年9月獲得此機構發出的認證。

不過,他承認由於一批為數10人的講師辭職,導致師資出現問題,令大馬光學理事會撤銷對此課程的認證。

“其實我們已經儘量在填補師資,目前已有2位全職講師加入,其中一人是教授,另外3人將在8月報到。”

他說,此院已經安排此理事會成員在9月26日巡視此院,而院方有信心最終將獲得此理事會的承認。

至於為何不讓拒繳學費的學生上課,他說,此院是私立大專,一定要根據院方的政策,學生一定要繳費才能來上課。

“我們也不能以白紙黑字向學生保證一定會獲得認證,畢竟我們不是發批准信的一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