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雪州预算案纳入废除建议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为了避免土著房屋回扣福利遭滥用,雪兰莪州政府将考虑把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的建议纳入2011年预算案。同时,卡立也捍卫拨款提升雪州媒体系统一事,反击雪州巫统应该先了解联邦政府拨给国际公关顾问公司安可国际(APCO Worldwide)的金额。

雪州州务大臣卡立依布拉欣(Khalid Ibrahim)也在记者会上澄清,潘俭伟的建议只是针对价格高昂的地产,建议落实于价位马币50万或马币100万元的房子,而非廉价房屋。

“我们(对潘俭伟的建议)抱持开放的看法。同时也尝试从不同的角度,考虑考虑如何应用批准和使用资金帮助有需要的人民,如帮助土著购买廉价房屋。”

屋价超百万免土著回扣


卡立举例道,土著若以7%的折扣买进马币100万元的房子,就能够享有马币7万元的折价,所以若他购买后转手以市价卖出,就能够获利约马币7万元。

“(州政府)不是不帮助土著,而是避免有一些错误使用这类福利的人。州政府已经获悉有者(滥用这福利),进行类似交易。”

卡立早上为2011年预算案对话会作结语时候,亦提到州政府会进行数个改变,包括把价格超过马币100万元的产业,即免除土著回扣。

他表示,这笔原本用作回扣的资金不但会用来帮助土著,同时也帮助低收入者,让更多土著和其他种族都能够获益。

预算案对话会收集建议

雪兰莪州政府今明两天举行2011年预算案对话会,邀请多名经济学者前来进行讨论,为雪州政府提出多项建议。其中潘俭伟建议雪州政府勇于改革,免除部分高价房屋产业的7%土著固打回扣制。

潘俭伟指出,雪州需要恢复投资者的信心,所以应该大胆改革过去不敢涉足的领域,犹如向众人不敢得罪的圣牛动刀。

他以产业发展的7%土著固打回扣作为例子,建议雪州可以重新设定,把部分超过规定价格的住宅免除此固打,因为土著人士若有能力购买价格高昂的房子,州政府就不需要再给予7%的回扣。

《前锋报》今天报道,前雪兰莪州务大臣基尔多益(Khir Toyo)指潘俭伟的建议不适当,因为有关做法会造成种族之间出现分配与拥有权的失衡局面,继而对种族之间的安宁形成负面影响,同时也影响国家经济。

讥讽联邦政府花钱给安可

另一方面,雪州巫统抨击雪州政府耗钱提升媒体的举动,是宛如热锅上的蚂蚁,无法抵抗巫统的攻击,而只好利用旗下媒体展开反击。

对于此事,卡立回应道:“他应该问问,联邦政府一共为安可(APCO)花了多少钱。”

政府委托国际咨询公司安可国际(APCO Worldwide)改善政府形象,不过民联和国会在野党领袖安华依布拉欣后来作出多项指控,称“一个马来西亚”口号涉嫌抄袭“一个以色列”,以及安可的数名顾问皆是以色列情报人员。

卡立昨天宣布,雪州政府将在2011年预算案中,拨出总额1500万元提升州旗下的媒体,即雪兰莪电视(TV Selangor)、《当今雪兰莪》(Selangor kini)网站和报章。

他指出,地方政府可以设立本身的电台,州政府将会进一步探讨设立本身的电台的可能性,以扩大资讯传播范围。

咨询商业界代表

雪州政府今天邀请多名商业代表,包括马来西亚厂商联合会(FMM)、房产与房屋发展商协会(Redha)、吉隆坡与雪州中华工商总会(KLSCCCI)和雪州印度工商总会,从人民角度提出多项州政府可探讨的问题。

当中包括吸引投资者的福利、提升工业区、提供中小型企业援助、改善交通系统、协会与州政府多方面合作等等。

卡立也在今天为“斋戒月于加沙”的筹款活动进行推介礼。雪州政府将帮助筹款马币300万元,以让约40名社运分子在斋戒月期间,到加沙给于援助。

他表示,如果无法筹得马币300万元的目标,州政府将补上其余不足的数额。由雪州政府宣传主任巴德鲁阿敏巴伦(Badrul Amin Bahron)负责的筹款活动,主要是给前往加沙的团队能够提供在地人食物、医药和教育等多方面资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