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转型计划沦为废纸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本刊梁康撰述】民主行动党抨击,国阵部长及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不愿"放弃"政治人物发出"支持信"的影响力,导致首相纳吉为了肃贪而推出的《政府转型计划》沦为一叠废纸。

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指出,首相署部长纳兹里(Nazri Aziz)及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是昨日表态,他们大力反对《政府转型计划》准备制定让政府机关不再全盘接受由正副部长或议员批发的支持信(Letter of Support)。

他指出,纳兹里更反驳另一名首相署部长兼绩效管理与交付组(PEMANDU)行政总裁依德利斯嘉拉(Idris Jala)针对改革支持信的建议,并扬言"我是负责国家关键绩效领域(肃贪事项)的部长,我认为依德利斯嘉拉和反贪污委员会在这个课题上做错了。"

他引述纳兹里向《马来西亚局内人》(Malaysia Insider)网络媒体的谈话说,"支持信是国会议员促进选举事务的老方法,并已延续了一段长时间,因此需要继续保留。"

潘俭伟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上非议,纳兹里作为主责肃贪国家关键绩效领域的部长,却公然违背肃贪的原则。

他指出,如今的问题不在于"支持信"促进选举事务的功能,例如为社会福利及推荐进入大学书写支持信,而是支持信被承包商用作向政府部门讨取工程合约的工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