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星期六

未止跌回扬.“证明马币非受油价拖累”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6日讯)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批评,财政部秘书长丹斯里依尔旺称经济不景仅是特定人士制造负面印象所致的说法是无根据的,因为我国的生产量面对令吉贬值的情况下不仅没有受鼓舞而增产,反而连续21个月缩产;说明了我国经济的确实情况。

他昨日在行动党创立50周年雪州筹款晚宴上指出,国际原油价于去年底回弹至每桶50美元以上价位,却不见令吉汇率止跌回扬,也证实了政府过去说令吉汇率下跌与我国是石油生产国、国际原油价格暴跌有关的说法,是无法成立的。

陆兆福:国阵也不看好马华

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也表示,内政部副部长拿督诺加兹兰有信心巫统能在下届选举赢得80席国席,而东马盟党能帮助赢得其余50个国席,只说明了马华及其候选人不被国阵政府寄以厚望。

惟他也认为,诺加兹兰有关预计有些过于乐观,因为全国人民包括巫、印裔选民都清楚感受经济不景,加上巫统前副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退出国阵预料将冲击国阵在沙巴至少7、8个议席的选情,及考虑其他因素的发酵。

张念群:华校拨款惯被“孤立”

柔州行动党副主席张念群则促请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等人不要借向首相要求华小5000万令吉拨款一事以进行“邀功”,并认为华校的财政预算案拨款需要内阁甚至首相特别插手,只说明了华校拨款被“孤立”已成为常态。

她也挑战,廖中莱、魏家祥等人对此课题进行辩论。

欧阳捍华:大选或如英媒所料9月后


雪州行动党秘书欧阳捍华表示,全国大选确实有可能如英国《金融时报》所预料在9月后举行,因为国阵政府很可能将等待于3月至6月的国会期间通过选委会的最新选区划分议案,同时在等待8月的东运会、国庆等大型活动结束后再举行选举。

他认为,雪州在此次选区划分建议中受影响最大,因此促华裔选民勿认为希盟将在雪州轻易胜出。

其他出席者包括,行动党社青团长黄家和、雪州行动党副财政刘永山、州委杨美盈及拉吉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