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

力保37国会议席 火箭攻廖中莱老巢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3日讯)在2013年全国大选取得有史以来最佳战绩的民主行动党,正在积极备战来届大选,并向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及副总会长拿督蔡智勇喊话,行动党將强攻文冬及拉美士国会议席,冀望进一步取得突破。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指出,行动党在来届大选的目標就是先守住原有的37个国会议席,接著就是放眼抢攻文冬及拉美士,因这2个选区在上届大选仅以微差落败。

潘俭伟与行动党副主席郭素沁等一行人,今日到《东方日报》拜年兼交流时,如是指出。

儘管柔佛州盛传居鑾国会议员刘镇东或会移师出征拉美士国会议席,但潘俭伟拒绝透露人选,也不愿证实此传闻是否属实。


行动党在2013年全国大选创下有史以来最佳的成绩,竞选51个国会选区贏得38个,而后在补选中失去安顺国会议席。

行动党在上届大选取得大胜,其中绿色盛会主席黄德在行动党旗帜下出战文冬国席,仅以379张多数票之差输给廖中莱;而玛格理斯南则以353张多数票之差输给蔡智勇。

指雪政权复杂

潘俭伟在交流期间也直言,大马选举委员会所建议的选区划分,严重影响到行动党的备战大选工作,尤其是候选人的佈局。

身兼行动党雪州主席的潘俭伟以雪州为例来说,行动党在雪州的候选人就因选区划分的缘故而被逼要调整,迄今仍未有一个定案。

「我们(行动党)的基层跑来跟我(潘俭伟)说,候选人的安排要早点通知他们,让他们做好备战的准备工作,好让选民提早认识他们,但我就告诉他们,不是不要让你知道,而是选区划分的缘故,使到现在还未有一个定案。」

此外,潘俭伟以「情况复杂」来形容雪兰莪州政权的局势,因目前还在观察伊斯兰党会否衝击到雪州希望联盟,尤其是公正党的选区,而行动党的2个州议席,即新古毛及双溪力比也存在一定的风险。

以潘俭伟的看法,国阵肯定是在选区划分后,才会举行全国大选,不可能在选区划分还未通过之前就举行大选,因为选区划分以后,国阵佔有的优势更大。

潘俭伟形容,这次的选举划分有利於国阵,对首相兼国阵主席拿督斯里纳吉来说,不可能「你让我一球,我却不拿」。

因此,他预测,全国大选最快也是今年最后一季才会举行,拖到明年初才选举也是有可能的事。

郭素沁则补充,这并不代表行动党不用去做准备,相反地,这代表行动党还有一年的时间去做好备战的工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