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伊党批吉祥演廉价政治剧 潘俭伟疾呼在野党向前看

转载自《当今大马》: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近日以解决窃盗治国污名为由,向伊党伸出橄榄枝,但伊党宣传主任纳斯鲁丁不领情,直批林吉祥在演廉价的政治剧。

纳斯鲁丁(Nasruddin Hassan)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强调,伊党已两次遭行动党抛弃和攻击,一次在替阵,第二次在民联。

“请替我们向尊贵的林先生(林吉祥)问好,(告诉他)伊党的原则不是行动党的服装,让行动党在舞台上展示。”

“伊党不会对行动党的廉价政治剧感到振奋。两次遭他们(行动党)那样对待,够了。”

“伊党已准备好斗争,以达到我们的目标,不需要我们今天所认识的行动党。我们已草拟好第14届全国大选的路线图,不需要背叛我们的行动党。”

指林吉祥绝望下献议

纳斯鲁丁也质疑,林吉祥向伊党伸出最新的橄榄枝是基于绝望,而非为了国家。

他指,伊党主席哈迪阿旺及伊党坚持落实伊斯兰刑事法,建立繁荣和公正的国家。

“伊党从来没乖离这个基础及原则。我们正奋斗以建立没有贪污、压迫及滥权的国家。”

他指,只要尊重伊党立场,伊党开放与所有政党合作。

潘俭伟指伊党不认真


与此同时,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受访时认为,伊党拒绝林吉祥的献议显示,伊党没有认真看待更广大的议程,即拯救大马。

他指,在林吉祥冒险向伊党伸出橄榄枝后,由于伊党料不领情,相信行动党支持者不会对林吉祥的献议感到反弹。

“林吉祥挑起这个课题(向伊党橄榄枝),主要是针对那些尝试要团结在野党与伊党的政党。”

“若主要目标是对抗贪污及盗贼治国,我们(行动党)没有问题。目前还有人不放弃(争取与伊党合作),所以我们说没问题……现在,就让伊党回答。”

他指,若伊党不认为对抗贪污政府很重要,那么成立在野党大联盟是不现实。

促所有在野党向前看

询及林吉祥的橄榄枝时限,潘俭伟表示,行动党过去曾向伊党伸出橄榄枝,如今再重复,主要是因为仍有在野党不愿放弃与伊党协商。

他说,在与伊党合作课题上,一些在野党支持者甚至责怪行动党。

“林吉祥的献议显示,问题不在行动党。而他们(伊党)的答案证明,那是伊党的问题。”

潘俭伟呼吁所有在野党向前看,不要再继续针对三角战课题而与伊党协商。

林驳斥马华指控虚伪

另外,林吉祥受访时否认,他再向伊党伸出橄榄枝的行为很虚伪。

他指,他之后已宣布,只要能清楚大马的盗贼治国污名,他准备与首相纳吉等所有国阵领袖合作,包括马华及民政党,非单只是伊党。

愿合作清除大马污名

2015年,行动党与伊党在伊刑法课题上交恶,导致成军7年的民联瓦解。自此,两党在媒体上互相呛声,指对方为在野党分裂的罪魁祸首。

本月22日,林吉祥发表文告表示,倘若哈迪阿旺准备缔结郑重的协议,以对抗盗贼统治,那么他有意与哈迪阿旺合作,共同迎战来届大选。

之后,马青总团长张盛等马华领袖炮轰林吉祥准备再度与哈迪阿旺合作,凸显行动党毫无原则及出卖华社。

在向伊党伸出橄榄枝后,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再以同样理由表示,准备与首相纳吉等所有国阵领袖合作,以清除大马被全世界视为盗贼治国的污名。

但马华对此并不买账,魏家祥更促请林吉祥先搞清楚自己对伊斯兰党的立场,切勿做贼喊贼。

没有评论: